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做人要感恩600字作文

做人要感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感恩是一種人格品質,是一種人生態度,是一種道德修養。人的一生,總有許多不如意的事,但當我們遇到不如意的事的時候,成天悶悶不樂,那生活又還有什麼意義呢?相反,如果我們有一顆感恩的心,善於發現事物的好的一面,感受平凡中的“美”,那我們就會以開朗的心態去應對生活中的酸甜苦辣,讓原本平淡乏味的生活煥發出迷人的色彩。

  感恩是我們每個人都必須要具有的,常在別人嘴裡聽到,但又有幾個人是真正做到的呢?我們在飯店裡吃着大魚大肉的時候,誰能想到豬呢?如果不是它奉獻自己,我們會吃到這麼好吃的豬肉嗎?不會。

  牛,它是一種勤勞、樸實的動物。他天天耕田,犁地,沒有埋怨、抱怨,可是等到它老了,耕不動地了,犁不了田了,人們就會無情地傷害它,或者把它拉倒市場去賣。人們在飯店裡吃着它的肉,可又有多少人會想到它是多麼勤勞無私的奉獻自己的生命呢?

  需要我們感恩的不僅是動物,還有人,別如說清潔工吧!

  清潔工又名“城市的美容師”,他們為了每一個人能夠在清新的環境下工作、學習,不惜辛苦地起早貪黑為我們賣力。其實清潔工的心裡和平常人一樣,有着一樣的酸甜苦辣,他們酸——人們瞧不起他們;他們甜——為人們做貢獻而感到高興;他們苦——起早貪黑為人們付出;他們辣——那麼努力還要被人們罵……

  所以回報那些哺育、培養、教導、指引、支持乃至救護過自己的人,心存感激,並通過自己十倍、百倍的付出,用實際行動給予報答。感恩從小事做起,哪怕是微小得事情,如果全世界都有一顆感恩的心,世界就會更加美好。重慶沙坪壩區大學城第一小學六年級:陽朋成

做人要感恩 標籤:做人要誠實作文 做人要守信作文 我要感謝你作文 我要感謝的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