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第一次做飯500字作文

第一次做飯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第一次做飯

  寒假裡,姐姐來我家玩,身為小主人的我當然要大顯身手啦!可我什麼都不會做,只好做蛋炒飯,想想媽媽做飯時熟練地樣子。我不由得自信起來,對姐姐說:“大廚,都是從越簡單的菜越顯示能耐的,不信,你看着。”

  我拿出油和雞蛋,把火點着,又在鍋里放了油,然後把雞蛋打碎,放進碗里,“雞蛋殼掉碗里了!“哎呀,油冒煙了!”正當我處於窘境時,姐姐來了,“你這個大廚當得可真好啊!”我連忙收起剛才的囧樣,對姐姐說:“沒有啊,只是我不太舒服而已。”為了讓姐姐相信我的能力,我連忙把雞蛋倒進去,翻了兩下后,對姐姐說:“我還不錯吧!”姐姐吐了吐舌頭,便走了。我趕緊把米飯倒進鍋里。大功告成,哦!對了!還有醬油,醬油,你在哪?“找到了把醬油倒進去后,我的傑作,當——當——當——,完美收工!

  我讓姐姐嘗嘗我這個大廚的完美傑作,提提意見。姐姐說:“這飯也太、、、、、酸了吧!是不是蛋壞了?"“不可能!蛋才買的呀!”我嘗了一口,但馬上吐了出來。“真難吃!”我突然想起了什麼,連忙跑進廚房拿起“醬油”瓶子看,連我自己都笑了——剛才太着急,把醋當成了醬油。

  姐姐已經笑得上氣不接下氣了,而我心裡卻酸溜溜的。

  通過這件事,我懂得了一個道理:做任何事,都不能馬虎,哪怕是一件小事情!

第一次做飯 標籤:第一次做飯作文 我第一次做飯作文 第一次做家務作文 第一次做蛋炒飯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