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千與千尋》讀書感1400字作文

《千與千尋》讀書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400字

  一直以來都很喜歡宮崎駿的漫畫,每次看,心都是暖的,不知是留戀清簡的劇情,還是迷戀少女時代的一顆心。

  在前不久又出了一部《千與千尋》看完之後很是感動,看完這次已經是第三遍。這部電影主要是寫了一個十歲的小女孩:荻野千尋,和父母不經意竟間來到了一個小鎮子,父母吃了鎮上的東西,變成了豬。千尋嚇了一跳,以為那不是自己的父母,開始喊着尋找父母。這時看到了許多“鬼影子”,到處都是,把千尋嚇出了魂。千尋跑着跑着又跑到了一個河邊。就在千尋絕望時,千尋的身體竟在慢慢的消失,這時出現了一個大約12歲的男孩,叫小白。讓千尋吃下一顆紅藥丸。接着,男孩讓他來到爐鍋爺爺那兒,懇求他讓他在那裡工作,可爺爺並沒有同意,這時,小玲出現了,爺爺說千尋是他的孫女,讓小玲帶他去湯婆婆那兒。湯婆婆也不同意,千尋再三懇求,湯婆婆才同意,她讓小白照顧她。經歷了許多事後,千尋漸漸地長大了。

  看完《千與千尋》,我一直沒弄清楚那隻無臉怪從哪裡來。可要命的是,我對它念念不忘。千尋過橋時,一個黑影子,像個黑布袋,長了一張像白紙面具一樣的臉,立在橋邊。這個鬼魅一樣的臉,目光追隨着她,透出隱隱微笑。這個無臉怪,這個鬼,就飄啊飄。千尋到哪兒,它就飄到哪兒。

  它總是在離千尋三尺之外,靜靜地看着她,不說話。千尋在擦地板時倒髒水,拉開門,看到那隻鬼怪在外面。論說千尋最初本是一個怕鬼討厭鬼的嬌氣女孩子——最初她在這個奇怪的地方,第一天夜色降臨時,她看到無數只“鬼影”飄來飄去,都嚇壞了。可千尋卻看到這個內向的鬼,說“我就不關門了”。這個好心的女孩子讓這隻害羞的鬼鼓足勇氣從留的門縫裡進了房間。千尋要去找熱藥水,但怎麼說那個勢利的青蛙也不肯給。無臉怪靜靜地躲在青蛙旁邊,幫千尋巧妙偷熱藥水。無臉怪從黑黑的大袍子里伸出它那隻像爪子一樣的細手,小心地遞到千尋面前。什麼話也沒有說,只等着千尋接受。千尋在洗那個大澡盆時,無臉怪還是跟着。它保持不遠不近的距離,看着千尋。它最後走上來,怯怯地遞上一把千尋夢寐以求的熱藥水的牌子——可以幫她減輕很多工作量。千尋驚訝極了,不肯收。無臉怪有點急了,更加使勁把熱藥水牌子往千尋手中塞。

  是的。我覺得無臉怪喜歡小千。

  人人都知道無臉怪有很多金子。可無臉怪卻在無數的愛好者{看在錢的份上}面前,只走到千尋面前,伸出手,變出很多很多的金子。要知道,無臉怪逗別人上鉤時,只變一兩粒小金子,已經傾倒眾生。可是,它居然變出一捧金子,滿滿的一捧。它那顆殷切的想要討好而表達的心真是可愛極了。而且,它居然說不出什麼話來。只憋急了,小聲地說了簡單的一句話:“我的金子,只給千尋。”後來因為無臉男找不到千尋,“大財主”大發雷霆,把這兒鬧得一塌糊塗,連湯婆婆都哄不了。千尋一進去,無臉怪就乖乖地,在它自己摔得烏七八糟的食物里找出一盤還算完整的,怯怯地遞過來,說:“你吃,這個很好吃。”然後,千尋居然拿出寶貴的苦丸子,來讓無臉怪服下,以排出它那體中的毒與邪氣。它吐出了所吃的三個人,去掉了暴戾的脾氣。它最後又變作一個像帖了一張紙面具的軟軟的黑口袋,遠遠地跟着千尋。什麼話也不說,只是戀戀地跟着。

  千尋上列車時,無臉怪也想跟着上。列車員問它是不是想走,它也不說話,只點點頭。哈哈,它像一個知道自己做過了錯事的孩子,有點怕受到責怪,但又忍不住跟着。那純真而專一的心靈……

  江蘇無錫宜興市宜興市陶城實驗小學五年級:徐婧予



《千與千尋》讀書感 標籤:讀書感悟作文 千尋作文 觀《千手觀音》有感作文 觀《千手觀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