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悠悠殘夏,清風醉天涯1400字作文

悠悠殘夏,清風醉天涯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400字

  抹殘陽,燃盡了整個世界的的荒蕪。落幕城市,醉在霓虹通明的夜晚。

  六月,一陣一陣的雨漂漂洒洒,花在雨水的滋潤下栩栩綻放,不曾知道花的憶念是為夏天的榮耀?不曾知道六月是夏天的夢想?

  北漂,離家的孩子,去尋找自己的空間,走過多少春夏秋冬,用孤獨和無聊記下那不朽的扉頁,用執着和信仰普寫未來的樂章。殘夏,滂沱風雨淋濕了孩子的心。多少次,做着一個人的夢,淚雨纏綿,唱起心中的憂傷。多少次,一個人流落街頭。看着過往的行人,想着他們的心境。多少次,一個人喝醉酒,在醉生夢死的感覺中睡去。家鄉,踏心成泥,但是望而卻步。

  呼嘯而過的昨天,勾起心中的思念。一簾殘夢,在等火闌珊處訴說。蒼老的容顏,怎能經得起歲月的侵噬。人比花瘦,飽經風霜,就在悠悠的殘夏,隨風飄浮在海角天涯。

  雨紛紛,柳婆娑。青山盡在纏綿,綠水盡在紅顏。誰在花開爛漫的夏天砰然心動?撥動了心弦,彈起了愛的火焰。誰在月如酒醇的夜晚,獨自在角落嗚咽?誰在夢裡呼喊她的名字,淚眼蒙避了心寒。是誰敲開心窗卻止步不前?望眼欲穿。

  知己?紅粉?湮沒了紅塵,冰封了人世的情緣。憂憂的殘夏,一個孤單的夢卻葬在天涯,一個孤獨的心沉淪苦海搖曳着迷漓眼神,看望事隨風而去,看殘花隨水東流,一切的一切就在沉默中死去。

  這一季,一繆繆輕煙繾綣,一縷縷青絲霜染。流年也逝芳華,一茬茬的鬍鬚是留給歲月的見證,不在徜徉心扉,不在留戀花魁。讓夢漂泊,人世情緣,無非就是一場夢,是一場痛徹心扉的夢,不值得去尋覓,不值得去渴望。

  人世的蔭霾,壓抑的喘不過氣。想要蛻變,從一個毛毛蟲變成彩蝶,可以在百花叢中盡顯舞姿,可是,不可能,只能苟且偷生,如風一樣,飄浮。

  清燭殘淚盡,心中血淚滴。執筆欲寫這滾滾的紅塵,卻無盡。不曾有渴望,只是心中有念想。塵封的眷戀,讓孤獨的心守着空房。前是的姻,怎麼就得不到今生的緣?花謝花開,幾許輪迴?守望的天使,回首,也成浮雲。

  該是怎樣一種心境,來聆聽人世的悲涼?該是怎樣一次相遇,思念將不分日夜,可知“紅顏易得,知己難覓,情花凋零誰人惜?”茫茫人海,那一次的擦肩而過,難以忘卻的容顏,回憶就是不變的思念。幽幽殘夏,夢裡花雨葬天涯,紅顏易老,幾經風吹雨打,也是物是人非,可是那季夏天的花,卻在這個夏天依然盛開爛漫。正所為:“棄我去者,昨日之事不可留,亂我心者,今日之事多煩憂。”日落的黃昏,殘碎的心漠然隱隱而痛。誰來撫慰這受傷的心,路邊的雙人街上愛侶相互依偎,一個瘦弱孤單的身影徘徊在人群中,夜是那麼的不平靜,心是那麼的不安寧。

  些許的憂傷,步履的蹣跚踟躇在煙火璀璨的城市孤角,把自己定格在錯落的十字路口。些許的痴狂,諾言卻背判了纏綿,把愛拋在了千里之外。夜很冷清,只能聽見風在呼吸。花很美,只能把芬芳沉睡在夢裡。誰的眼淚灑滿天空變成了星星。在為誰哭泣。

  半支殘煙,吸盡人世的寒酸悲寥,一線情緣,繞亂紅塵的愛與恨假如故事可以改變,不曾有夏日悠悠的纏綿,那麼生活就比較容易吧,假如命運可以選擇,痛苦也許不會那麼多。即使怨天尤人,也改變不了這人世的命運。上帝塑造的朽命,任憑風雨敲打,任憑歲月摧殘,只能像一隻無處棲息鳥兒慢無目的的飛翔。

  彈指流年,默哀殘喘。嘆一世的凄涼化作一縷輕煙飄散,嘆紅塵的姻緣折煞了命運的悲殘,嘆夏天的烈火燃燒着末日的眷戀,劍指紅塵,煮酒傾素顏,笑談風雨江湖。往事已去悠悠殘夏,清風醉天涯。

  北京溫州市城南小學府學巷校區五年級:陳瓔珞



悠悠殘夏,清風醉天涯 標籤:清風作文 清風明月作文 清風的呼喚作文 一縷清風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