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那小小的搖車1200字作文

那小小的搖車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那一天媽媽問我,童年最難忘的是什麼?在朦朧的記憶中.難忘那小小的搖車。它搖着童心,它搖着夢幻,搖來鳥語花香好春色……” 

每當唱起我心中的歌——《童年的小搖車》時,那優美的旋律常會激起我對童年美好的回憶和純真的愛。是啊,童年的夢幻就像天上一朵朵彩色的雲,童年的歲月就像心中一首首甜蜜的歌。 

 下課鈴一響.剛跨進小學門檻的我,便像小燕子—樣飛出教室.在操場上奔跑.在滑梯上追逐,或者是靜靜地蹲在沙坑邊尋找着那一顆顆彩色的小石頭。陽光下,男孩子抱在一起打得正歡;女孩們在角落裡哼著兒歌,拉起一條條橡皮筋……那銀鈴般的歡聲笑語,幾乎把樹葉都震落下來。童年是那樣無憂無慮,天真爛漫;童年是那樣五彩繽紛,如詩如畫。哦,童年的小搖車! 

 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童年的時光悄悄流去了。我長大了,雖然童心不泯,但我必須像一個小大人一樣生活。成長帶給我莫大的歡樂,也帶來了無盡的煩惱。 

一跨進中學的門檻,擺在我們面前的便是硝煙瀰漫的戰場。考試、作業、作業、考試,這就是我們的世界。誰有閑功夫在外面玩耍?窗外的陽光下,也有一塊美麗的草坪,但只是一塊空蕩蕩的草坪。 

 放學了,終於回到家裡。放下沉重的書包,捋着被壓痛了的肩膀,多想像童年時那樣,坐在地板上,聽着廣播里的故事,用積木搭起自己的宮殿.夢想着總有一天會有一隻可愛的動物住進去。可眼下沒時間,宮殿造不成,得先應付一個個堡壘。書包咧開大嘴,又吐出一大堆作業。唉,夜晚又得開燈夜讀了。 突然,窗外飄來一個小女孩的聲音:“媽媽,明天是星期天,你帶我上兒童樂園,我要去坐大飛船廠星期天上兒童樂園?我的心不禁一顫。 

 童年時代的星期天.像磁鐵吸引鐵粉一樣緊緊地吸引着我。記得小時候,媽媽常帶着我去兒童樂園坐飛船。當飛船啟動時,我害怕得緊閉雙眼。飛船旋轉着上升,好像是天和地在旋轉。是媽媽的雙臂給了我力量。當飛船到達制高點時,我睜開了眼睛,展現在眼前的是樹木、池塘。還有塘中的荷花。於是,笑聲在空中蕩漾。星期天,我還總喜歡陪伴着我心愛的電子琴。我去少年宮練琴,陶醉於那迷人的樂曲中,我和我的夥伴一同登台演出,汗水換碩果,歌聲伴掌聲,我們在省、市級比賽中多次獲獎。我們和美國、日本的小朋友一起聯歡,我們歡聚一堂,友誼的歌聲傳遍四方。當我們一起歡快地吃着日本飯糰,有節奏地跳美國方格舞時.當我們一同參觀蘇州刺繡廠,攜手登上北寺塔時,輕鬆與幸福之感溢滿了我的心田。哦,童年的小搖車! 

 也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爸爸、媽媽變得嚴厲起來,不像以前那麼可親可愛了,我也不再有快樂的星期天。早晨醒來,耳旁總是響着爸爸的囑咐和媽媽的嘮叨聲:“去,科技進修學院辦了個英語補習班,爸已給你報了名,星期天上午補習一下英語,對你有好處。”“去,媽給你找了個輔導老師,星期天下午去那兒補習數學。學好了數理化.走遍天下都不怕。”如今,我的電子琴早巳鎖進了柜子里,琴譜上早已積滿厚厚的灰塵,我不得不離開…… 

 哦,童年的小搖車!

那小小的搖車 標籤:小小的作文 小小的我作文 小小的生命作文 小小的心愿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