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冬景500字作文

冬景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廣州,這是我最熟悉的一個城市。我從小在這兒長大,學習;對於廣州的一年四季,我並不陌生。但是在一年四季中,我對廣州的冬天更是情有獨鍾。 

  聽地理老師說,廣州地處南方,靠近赤道,幾乎是長夏無冬。在廣州,你只要細心觀察,就會發現冬天已經來臨了。 

  廣州的冬天是特別有個性的,起碼在我經歷的十二個冬天裡,是連小雪也不下的,所以我至今也沒見過大雪覆蓋下的廣州。當北風帶着冬之王的馬車駛來廣州時,萬物好像串通了似的。小草兄弟滿懷鬥志地打算抵抗北風的衝擊,但北風一過,小草軍隊潰不成軍,個個都黃了臉。北風打着勝鼓,繼續沖向前方,前方的樹木經過秋天的洗禮后,只剩下稀疏的樹葉,已無力抵禦猛虎般的北風了。北風乘虛而入,佔領了廣州,接着溫度便降了下來,但冬之王對廣州是十分仁慈的,氣溫保持在0度以上。幸虧廣州有這樣的冬天,要是像哈爾濱那樣,那我們可就過得沒那麼舒服了。 

  街上,人們的衣物增多了。風衣啦,毛衣啦等各種各樣的衣物,都裹在身上,顯得有些雍腫。但跟北方的城市比起來,這還是小巫見大巫呢! 

  說來說去,廣州的冬天還算是溫暖的。它沒有嚴寒,沒有冰,沒有雪,但廣州的冬天是有着自己的特點的,所以我愛廣州的冬天。

冬景 標籤:冬景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