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引江冬景400字作文

引江冬景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引江的冬也來了。花謝了,草也不那麼艷綠了,就連長青樹也顯得暗淡無光。岸邊的燈早早地亮了,倒映在水中,雖然是暖色調的黃燈,在瑟瑟寒風地洗刷下,也變的如此的冷冷清清。河水比以往清了、靜了,水面上還泛着一層薄冰。此時,你目力所及和心力所及的,是無邊的清澈和無暇的澄明;你肺腑間吸納的,是天界的崇高和似有若無的天堂之音。水是那麼和諧,會讓我們這些見慣了花紅柳綠的艷麗和市井繁華的俗人們經受靈魂的洗禮,領略一種超塵出世的禪境。 

  健身場所也變得空空蕩蕩,健身的老人們不在了,快樂的孩子們不來了,只剩下鞦韆在獨自搖擺,健身器材沒有了人們的使用,彷彿也變得孤零零了,可在河的那頭,卻是另一番景象。遠遠看去,河面上浮動着一個個黑點,細細看,是一群人正進行冬泳,他們成了這蕭瑟的畫中唯一的一道亮麗風景。莊子說:“善游者數能,忘水也。”他們已經達到了“忘水”的境界,已經達到了熟能生巧、由技入道的自由境界,他們的每一沉,每一浮,每一次撲水,每一次蹬腿,都與水融為一體,他們已經超越了現實環境和技術的束縛,已習而成性、自由揮灑,成了不可缺少的靜中之動。 

  冬,也是美的,只要你用心去發現。

引江冬景 標籤:冬景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