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大災之國顯大愛1000字作文

大災之國顯大愛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5·12汶川大地震緊緊揪着黨中央、國務院和全國人民的心。人們關注震區每一個村落的災情,人們期待每一片廢墟下生命的搜尋,人們企盼每一個受傷人員的及時救治……海內外中華兒女都緊急行動起來,投入到曠世罕見的生命大營救,投入到風雨兼程的千里大馳援,投入到感天動地的愛心大奉獻。 

  這次大地震,震級之高,破壞之大,波及之廣,營救之難,均超過了唐山大地震。面對這場特大地震災害,全黨全軍全國人民緊密團結起來,共同抗擊天災。十多萬解放軍、武警、公安、消防官兵奮戰在抗震救災的第一線,大批搶險救援隊伍加緊搶修受損設施,各省區市醫療救護隊伍全力救治傷員,中央各部門、各省區市及社會各界組織大批救災物資源源不斷運往災區,無數普通群眾組成的志願者大軍活躍在抗震救災的現場。此時此刻,人們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清醒地認識到,戰勝這場特大地震災害,必須舉全國之力。 

  一方有難,八方支援,這是共克時艱的力量所在。九八抗洪、抗擊非典、戰勝特大雪災,我們都勝利地走過來了。這場抗震救災,我們依然在戮力同心,同舟共濟,形成強大合力。從政府到民間,從軍隊到地方,從單位到個人,都發揚了軍民團結、干群團結、黨群團結的優勢,形成一個強有力的救援體系,保證了救援人員和救災物資的運送,使救援工作迅速取得進展,讓受災群眾得到妥善安置。無數撼人心魄、感人肺腑的場面,構成了社會主義大團結大協作的動人畫卷。 

  “我們都是汶川人!”“我們與你們在一起!”長城內外,大江南北,到處都是支援災區的實際行動,到處都是捐款捐物奉獻愛心的長長隊伍。從中央領導到廣大群眾,從企業家到普通員工,從海外華僑到港澳台同胞,從白髮蒼蒼的老人到天真活潑的孩子,人們莫不慷慨解囊爭相捐款,莫不盡己所能出一份力。國際友人這樣感嘆:“難以置信,這些人民沒有抱怨,只是將自己的注意力集中於救濟工作。13億人同樣如此,……你能在世界別的地方找到這樣的13億人么?” 

  一切為了災區,全力支援災區。各行各業、社會各界,還在繼續向災區提供援助,愛心捐款捐物數額還在直線上升。全體中華兒女的大力支援,凝結着骨肉同胞的深情厚誼,極大地增強了全體軍民奪取抗震救災勝利的信心和力量。 

  天搖地動,摧不垮萬眾一心的鋼鐵意志;橋斷路絕,斬不斷心心相系的骨肉情深。抗震救災,是對我們民族精神的一次洗禮,是對我們民族團結的一次檢驗,是對我們民族力量的一次凝聚。我們深信,抗震救災的勝利,一定屬於偉大的中國人民。

大災之國顯大愛 標籤:冰之國公主作文 天府之國作文 大愛無邊作文 大愛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