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勤勞與懶惰300字作文

勤勞與懶惰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勤勞與懶惰好像是一對互相討厭的朋友,總是會在不同的時間,出現在你我的身邊。比如說在假期的早上,勤勞總是離的很遠,讓懶得陪我睡到日長三竿,都不肯起床,比如媽媽生氣時, 

  骯髒的碗沒有洗,懶惰便嚇的跑走了,只留下勤勞陪我洗碗。懶惰是個容易交的朋友,只要我一疏忽,它就串門來了,勤勞是個難叫的朋友,只有當我怒力不懈之後,才會悄悄來到,在龜兔賽跑里,這種情形時分明顯了,兔子跑的快,卻因懶惰而輸了,烏龜跑的慢,反而因勤勞而贏了。 

  勤勞與懶惰,正是這樣的一對朋友。勤勞便會獲的成果,,懶惰,便會一無所獲,如果我們選擇了懶惰,便是結交了損友,,不免跟兔只一樣,遭到了失敗。而我們如果選擇了勤勞,便是結交益友,雖然辛苦,卻可以的到收穫。而想的到成果,只有堅持不懈,讓我們遠離懶惰,以勤勞迎向光明的未來。

勤勞與懶惰 標籤:懶惰作文 勤勞作文 勤勞的手作文 勤勞的媽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