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懶惰是一道檻兒600字作文

懶惰是一道檻兒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懶惰是一道檻兒

  江蘇省常熟市謝橋中心小學五(3)班  薛雯鈺    

  學習之路,並不平坦。

   我,成績一般般,這是懶惰給害的,我迷失了方向,不知該如何努力,我曾想過要努力,但又否定了。心中想,成功之事到底是如何努力,難道只是教過的語文、數學、英語重新默背?可我連這個也做不到。老師說過日積月累,但我有這個耐心嗎?我知道,我錯了,我應該首先做到心中有目標,再做下一步努力。

   懶!懶!懶!這些都是借口,即使知道這些,即使制定了努力的方案,即使知道有能力成功,但是覺得做到了這些基本的努力還要做些什麼呢?這些都是理由,不想辛苦的理由,懶的理由。自己明白,但又不去做,讓時間白白流走,最後只留下悔恨的淚水,但我又從設想過自己會留下悔恨的淚,所以就一拖再拖,到自己後悔之時,才恍然大悟。

  我曾想去努力學習,克服懶惰,但我的貪圖享樂之心阻礙了我,我需要克服懶惰的解藥,不要再對我說那老掉牙的話:努力學習。即使則是唯一的解藥,也需要一種自我醒悟,特別是勤奮的行動,才能起到效果。

  每個人都希望自己長大後事業有成,回報父母,但自身的懶惰本性是我們學習路上的攔路虎,是學習成功的大礙,也許,這就是我們這些生活條件優越的孩子學習道路中難於攀越的檻兒。

  不知道什麼時候,我能有顆想徹底的心,孕育出努力,培養出成功。

懶惰是一道檻兒 標籤:懶惰作文 我就是一道風景作文 你就是一道風景作文 一道彩虹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