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懶惰的智慧400字作文

懶惰的智慧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大多數婦女都比男人容易衰老。不用說,這是由於一般婦女不如她們的丈夫懶惰。當只需走一兩步時,她們卻不在乎走上十步。她們寧願循規蹈矩,落個疲憊不堪,也不肯運用心智去偷懶取巧。 

懶惰的飯店服務員往往是最令人滿意,最優秀的。他總是一次就把餐具都送到餐桌上,他討厭多走半步路。只有那些勤快的夥計才端上咖啡而不帶方糖和勺子,他們不在乎多往返幾趟,每趟只拿來一樣東西,結果咖啡已經涼了。 

人類的一切進步想必都出自懶漢們想少走幾步路的良苦用心。我們的遠祖住在條件惡劣的山洞裡,每次想喝水,都要走到溪水旁邊才行。於是他們搞出了最初的水桶,用水桶可以把足夠一天飲用的水一次提回家去。不過,倘若他們懶得連提水桶也不願意,下一步不用說就是修建管道了,水可以順着管道從溪邊一直流進消費者的屋子裡。為了不必挑水翻山,水 和水車就被發明了出來,這都是懶漢們後來的成就。同樣,我們的某個祖先想到湖對岸去,第一條船就誕生了,它是把一段樹榦掏空以後做成的。

懶惰的智慧 標籤:雙贏的智慧作文 懶惰作文 智慧作文 智慧背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