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快樂的童年600字作文

快樂的童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每個人都有自己記憶猶新的往事和快樂的童年。我的童年也非常有趣。 

  小時候爸爸媽媽經常的帶我回老家,我的老家在沂蒙山區的山溝里,山溝里的特點就是石頭多,不管是山上還是河溝里,都是大大小小的而且是很不規則的石頭,這也給當地的人們提供了豐富的資源,所以,那裡的房子幾乎都是用石頭建的。 

  爸爸告訴我晚上去捉螃蟹,我非常高興,但是又有疑問,為什麼非得晚上去呢?爸爸說到時就知道了,我迫不及待的盼望晚上的到來。到的晚上,爸爸帶我拿了手電,到河溝里去捉螃蟹和河蝦。河溝里的水嘩嘩地流淌,而且清澈見底,一點也沒有污染的跡象,還散發出一點魚腥的味道。河溝的兩邊是茂密的楊樹,微風不時地吹來,感覺空氣非常清新。 

  我們打開手電,沿着河溝上行,邊走邊仔細的在水中尋找,哇!!!水裡有好多的螃蟹哎!用手電一照,他們老老實實的待在水裡一動不動,兩隻眼睛像兩顆珍珠,發著綠色的光芒。爸爸告訴我它們是晚上出來覓食的。我高興的伸手就去捉,不料被螃蟹的大鉗子給夾住了,疼得我“嗷嗷”直叫,爸爸做示範教會了我捉螃蟹的方法,這樣螃蟹在我手中就成了玩物了。不長時間我們就捉了一大袋子,實在裝不下了我們就回家了。 

  第二天我把螃蟹放在一個大盆里觀賞,發現螃蟹是橫着走路的,我拿着一個木棒挑逗它,還發現它們動作非常敏捷,揮舞着兩隻大鉗子來自衛。奶奶用了一部分螃蟹,給我做了幾樣都很美味。從中我長了不少的見識,還嘗到了鮮。這時爸爸又告訴我晚上去捉蠍子,我又盼望了……

快樂的童年 標籤:快樂的童年作文 我的童年作文 難忘的童年作文 有趣的童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