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校園中的好少年800字作文

校園中的好少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聽!雄壯的隊歌響了起來,少先隊員們都打起了精神,唱着莊嚴的隊歌,立着筆直的身姿。從背後看去,就像一位位玉樹凌風的士兵。從前面看去,就像“一隻只”在唱歌的“百靈鳥”。歌聲婉轉、動聽,把自己對隊歌的敬佩之情用唱的方式表達出來。瞧!一面面莊嚴的五星紅旗慢慢地升向蔚藍色的天空,使五星紅旗更加顯眼了,同學們敬着標準的隊禮,神情嚴肅。即便有刺骨的寒風吹過,即便有炎熱的太陽無情的烤大地,還是有豆粒大的汗水滴過眼邊。同學們還是目不轉睛的盯着那用鮮艷的血滴染成的五星紅旗。直到音樂停下,才用衣服袖口擦去頭上的那一顆顆晶瑩剔透的汗珠。

  “叮鈴鈴”。放學了,同學們陸續走出了校園,路旁有幾張紙,掃地地同學長長嘆了口氣后,剛要去掃時。路旁的幾個正在玩耍的同學看見了后立刻大步流星地跑過去拾起。在一旁的值日老師都露出了滿意的笑容,彷彿一朵正在盛開地牡丹花兒。大家也受到了影響,一看見瓜果紙屑就自覺地撿起來,扔到垃圾箱中。

  快看!那兒有同學之間最有默契的畫面。出黑板報的同學,一個寫字,一個畫畫,配合的有條有序。一個學生寫了個什麼字,畫得人就知道要畫什麼了。如;寫字的人寫了“我愛新中國”,畫得人就畫了一根旗杆,上面畫了一面鮮艷的五星紅旗。他們配合得有默契吧!還互相幫助,互相指出缺點,被批評的人也會心安理得地接受,並且改正。

  那位同學的腳受傷了,一名名優秀的“雷鋒”趕忙走到他的身旁扶着他。有的幫他背書包,有的扶着他的手臂……他的眼角頓時流露出激動的淚水,說:“我頭一回感受到集體的溫暖,是像家一樣溫馨,像家一樣有點棒棒糖的味道。”大家異口同聲地說:“那你可得快快復原,不能辜負我們的愛心哦!”那位同學立刻用手摸幹了眼淚,興奮地點點頭,露出了燦爛無暇的甜蜜微笑。

  我么校園的好少年好多對吧!還有更多,我會用我銳利的眼睛發現更多祖國的好少年的,還有更多的紅領巾的。讓你們大開眼見!

  五年級:王雨欣



校園中的好少年 標籤:做雷鋒式的好少年作文 好少年作文 爭當四好少年作文 四好少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