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母親,有我,別怕1300字作文

母親,有我,別怕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自從家人知道母親腹中是個女嬰時,我便受到一些冷落,而母親卻毫無怨言地、默默地承擔起了我的全部。我的任性、頑皮、叛逆、蠻橫無禮,所有這一切,在那無私、寬容的母親面前都顯得那麼無足輕重。

  在這種母愛的包裹下,我不免有些幸福地缺氧。可是每當看到小夥伴們在盡情地享受父愛時,羨慕之情便油然而生。母親問我,在乎沒有父愛嗎?我總是搖頭,佯裝着無所謂的樣子,因為我知道,每當母親問起時,她的心在痛,在流血。經常有人會不解地問母親:“你這麼年輕漂亮,這麼優秀,那麼多追求者,為什麼不再找個人嫁了?”母親總是搖頭,我卻不問,因為我知道,她是為了我,為了我能夠有一個快樂的童年,並且,母親已經沒有氣力再去愛,因為她曾經愛得好苦,愛得好累,是該歇歇了。

  兒時,母親為了能夠讓我對家庭有一個好印象,在我不在家時,與父親吵、打,可是當我回去時,竟裝出一副甜甜蜜蜜的樣子。我厭惡!我痛恨!我厭惡我的無能,我痛恨自己對於這樣的局面卻無能為力!我只能躲在自己的小屋裡任憑自己流淚。我覺得自己小小的心在流血,在破裂。我感到自己好像是一個不詳的女孩,受到了老天的譴責,要不爸爸媽媽怎麼總是在吵架呢?母親卻從不為我是一個女孩而感到不滿,反而引以為榮。望着自己刻在母親眼角的皺紋,我滿心愧疚。

  我撫摸着我身體的每一寸肌膚、每一個關節驚訝地發現,好像這是神的藝術品。母親創造了這一奇迹,將我養大。母親拼了命地賺錢,只為讓我在寒日下比別的孩子多穿一件棉襖;她咬着牙挨餓,只為讓我比別的孩子多吃一塊肉、一碗飯;她不買漂亮衣服,不打扮,只為讓我在夏日中穿一件漂亮的裙子,只為讓我在女孩子群中亭亭玉立。

  上個月,父親和另一個女人生了一個女孩,這個如晴天霹靂的消息讓我不忍心告訴母親,我怕一不小心觸到了母親的舊傷。瞞是瞞不住的,在母親詢問我的時候,我膽怯地告訴了她,母親只是故做輕鬆,乾笑幾聲。我與母親之間好像有一層誰都不願觸及的隔膜,我能想象,母親放下手機后,一定泣不成聲。

  不知有多少個夜晚,母親抱着我黯然淚下,我知道,母親的苦數不盡道不完,以至於用語言表達不出來。我拍拍母親的脊背,她像個孩子一樣依偎在我懷中,我並不躲閃,肩頭濕了,母親的淚也哭幹了。母親心中有太多的委屈,每一次安慰母親時,母親總說我不懂,我何嘗不懂?母親太傻,太傻了——傻到只求付出,不求回報。就算別人傷害她,她也像咽一口苦膽汁一般咽下去,無須補償。

  青春無量,年少時的母親對美好的未來有着無限的憧憬。可當了十年兵的她,本可享受自己的青春年華,卻為了讓孩子有好日子過,將青春無悔獻出。本可有一個幸福的家庭,卻因孩子的性別得不到一點兒回報。我一天天長大,母親慢慢變老,看着母親黑髮中透着幾根白髮,我抽咽着,母親察覺到,把我的手牢牢地握在她的兩手心裡,好像會一眨眼就不見了似的,慢慢地說:“傻孩子,媽媽是老嘍``````”我站在母親身後,顫抖的撫摸着母親的頭髮,無聲落淚。

  “老了”,這個字眼在我心中好可怕。我好怕,我好怕母親衰老,母親也好怕衰老后的她無力再像以往那麼疼我、護我,怕再出一個什麼閃失,讓她的付出所剩無幾。

  不過,老了又怎樣?

  母親啊,我會照顧好您的,也會好好照顧自己,您不用擔心,女兒我大了,有我哪,別怕。

  青島市安國路小學五年級:唐鑫



母親,有我,別怕 標籤:放心吧,有我們在作文 母親,我想對你說作文 母親,生日快樂作文 母親,我愛您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