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母親,我為你驕傲500字作文

母親,我為你驕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起來,起來,起來,我們萬眾一心冒着敵人的炮火,前進,前進,前進進!”

  暮然回首,在65年前的中國。上演着一幕幕讓人心酸的歷史史歌。

  65年前,日本帝國主義侵略者的鐵蹄,踐踏了大半個中國的江山。在我們心裡留下滿目蒼涼,在我們心裡留下了難以磨滅的慘痛。流離失所的同胞在淪陷的國土上苦苦掙扎,抗爭。原來美麗的家園被侵略者摧毀得支離破碎。

  1937年12月13日,日本侵略者佔領了南京城,對中國軍人和南京老百姓進行了長達6周慘無人道的血腥大屠殺。據載,日軍在南京有組織的集體屠殺28案,包括被集體槍殺和活埋的計19萬餘人,零星屠殺28案,僅被收埋的屍體就達15萬具。日軍在6周內共屠殺南京市民和放下武器的中國官兵共30餘萬人,這一幕幕景象,一個個數字,是多麼讓人心酸!作為一個炎黃子孫,一個中國人,我們永遠也不能忘記這段恥辱的歷史!

  終於,壓迫讓人們反抗起來了。就算是日本美國的飛機大炮精良裝備又如何,炎黃子孫卻靠着步槍這些落後的武器戰勝了侵略者,這需要何等優秀的品質和崇高的精神啊!

  2008年,當我們數着倒計時到零的時候,我心沸騰了,鳥巢沸騰了,絢麗的煙花照亮了美麗的北京。中國能舉辦奧運會了!正是因為我們中國國力雄厚。中華兒女無不為此而感到驕傲!而奧運獎牌總數第一,完美的100分,是我們奧運健兒作出的完美答卷,第一次在世界面前證明了我們!

  母親!我為你驕傲!

  實驗二小六年級:余沁莎



母親,我為你驕傲 標籤:祖國,我為你驕傲作文 中國,我為你驕傲作文 我為你驕傲作文 為你驕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