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誠信----我最親密的朋友1600字作文

誠信----我最親密的朋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誠信----我最親密的朋友

 山東省成武縣 實驗小學五年級四班 劉心惠

  象往常一樣,上午放學回到家,在開門之前,我照例打開我家的收件箱,“噢”只有一封信孤零零地躺在那裡,我拿出來一看,信封上赫然寫着“劉心惠收”,地址是“內蒙古呼和浩特蒙旗小學四年級三班”。我心裡十分納悶,是誰給我寫的這封信,並且是從內蒙古那麼遠的地方寄來的。

  進屋之後,我把書包往床上一扔,轉身往床上一躺,拿着那封信仔細地端詳了一陣,才撕開了信封,認真地閱讀起來:

心惠姐姐:

  你好!

  當你看到這封信的時候,不只你還記得我,但我必須對你真誠地說:“謝謝你”。謝謝你不為別的,只為你的真誠,你的守信,還記得你給我送書的情形嗎?真是令我終生難忘的一幕啊!那一次是因為我爸爸工作上的事情,原定於下午離開成武,卻在一大早就不得不里離開了,臨走時我往你家打電話,可一直打不通,於是我懷着失落的心情登上了回家的汽車,當汽車開動的那一剎那間,我最後的一點希望也破滅了。可我萬萬沒想到的事情發生了,你竟然以那樣的方式來給我送書,着實讓我激動了一回。

  通過那件事,讓我加深了對你的了解,你是那麼講信用,那麼真誠,能夠交上你這樣的一位朋友,是我這次到成武的最大收穫,我滿足了,希望我們之間的友誼象高山上的松柏一樣萬年長青。

  你永遠的朋友:王小敏

  2002年6月1日

  讀着讀着,我發現不知什麼時候,淚水已經沾濕了枕巾。

  記得那是節假日的一天,為了買到一本好作文選,我來到了新華書店,可選來選去,也沒找到合適的,正當我倍感失望的時候,突然我發現,旁邊有一個和我差不多的小姑娘,手裡拿着一本《全國小學生優秀作文》,這可是我跑了多家書店也沒買到的書啊!這時看到它,我真想一睹為快呀,可我和人家不認識,怎麼好意思開口呢?這個小姑娘發現了我,她笑着問:“你喜歡這本書嗎?”一口標準的普通話,我立刻點了點頭,顯得十分難為情,由於對那本書的鐘愛和他的坦誠,我主動走過去和她攀談起來,這位小姑娘倒不拘束,挺愛說話的,談話中我了解她家在內蒙古呼和浩特,老家是成武,這次是專門來探親的,那本書是她爸爸專門從上海捎來的,由於她非常愛寫作,這本作文書一直帶在她身邊,她說:“如果你喜歡,我可以借給你看看。”“不過三天後必須還我,因為三天後我就回呼和浩特了。”我連忙說:“謝謝!謝謝!”回到家裡,我不分晝夜地看,不知不覺三天過去了,從這本書里我獲得了許多知識,覺得收穫頗豐。可我並沒忘記還書的事,第四天一大早,我就騎車,往她奶奶家趕去,到了她奶奶家,她奶奶說“王小敏已經去車站了。”

  我想:這可怎麼辦呢?我不能失信與人啊,要不,我會後悔一輩子的,想到這兒。我急忙攔了一輛出租車,去追趕王小敏,一直追到十來公里才追到,我攔下那班車,把書交到她手中,她感動地熱淚盈眶,緊緊握住我的手,車上的客一直誇獎我,讚美之聲四起,響不絕耳。王小敏乘坐的那班車過去很久了,但是我永遠不會忘懷,因為它已在我的心裡深深地烙上了印,令我終生難忘,因為那不僅讓我交上了一位好朋友,而且讓我越發感覺到誠信的可貴之處,令我看到了誠信的力量---偉大而長久.

  誠信,你才是我最親密的朋友,永遠的朋友!

  

  指導教師:劉金芝

誠信----我最親密的朋友 標籤:我最親密的朋友作文 親密的朋友作文 我最親愛的朋友作文 我最好的朋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