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溫州精神教我講誠信600字作文

溫州精神教我講誠信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小時候,爸爸就曾對我說過:“誠信比金錢更重要,一個人失去了誠信,世界上就不會有人喜歡你。”經過了幾年的校園生活,我深深感受到“誠實無價”的真理。 炎熱的中午,我在校門口站崗的時候,認識了一位女孩——陳萬慕,她微笑着對我說:“姐姐,我們一起玩吧。”她粘着我不放,一路上對我拉拉扯扯的,我為了甩掉她,就敷衍着說:“好啊,明天星期六,我去你家玩好嗎?”“好啊。”她答應着,告訴我她家在書店旁邊,和我拉拉勾就蹦蹦跳跳地跑開了。 星期六的時候,我早已經把這件事情忘得一乾二淨了。那天,我上街去買紙又在書店旁邊遇上了她。她跑過來,仰着頭,拉着我的衣角,說:“幸好你沒忘!” 我有點懵了,趕緊又撒了個謊,說:“今天我一天都很忙,明天我再到你家玩啊!” “那……你明天什麼時候過來啊?”她有點不高興。 “這個……上午,下午都有可能。” 她被我的花言巧語欺騙,笑着點點頭,轉身回家了。 其實,星期天我哪有空啊!上午學音樂,下午學奧數,晚上還要趕作業,我只是在欺騙她。 星期一,我早早到學校站崗,看着陳萬慕被着書包上學來了。她走到我身邊,冷冷地看了我一眼,就轉頭向教室走去。她那一眼一直酸到我的心裡,這一天,我過得很不愉快,我在不停地埋怨自己:你為什麼要欺騙她,你不知道這樣給她造成很大的傷害嗎? 是呀,一個人如果失去了誠信還有誰會喜歡她呢?記得爸爸常常給我講起溫州人四海為家,艱苦創業的事情,他們能夠不斷地取得成功,創造了商業奇迹,靠的是什麼?是溫州精神,在溫州精神里最重要的一條就是——做人要誠信。

溫州精神教我講誠信 標籤:人要講誠信作文 講誠信作文 爸爸教我作文 教我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