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讀《夏洛的網》有感500字作文

讀《夏洛的網》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今天我讀了一本耐人尋味的書《夏洛的網》。夏洛的網主要講述了一隻小豬威爾伯和蜘蛛夏洛建立起深厚友誼的故事。書中,人們把威爾伯養大,只是為了能夠吃到香噴噴的熏肉火腿,誰能改變威爾伯的命運呢?沒有人,因為一頭豬的命運只能事任人宰割。但是,直到威爾伯遇到了蜘蛛夏洛,它的“險情”就慢慢有了好轉。

  這是怎麼回事呢?夏洛答應威爾伯,可以讓威爾伯活下來。夏洛的辦法就是用自己的絲在豬欄上織出了被人類視為奇迹的網上文字:王牌豬,了不起,光彩照人,謙卑。當其它動物睡覺時,夏洛還在他的網上幹活,幫威爾伯幹活,它完全可以像威爾伯那樣呼呼大睡,因為它的身上背負着一種責任感,同時夏洛也給予了威爾伯一張綉着“愛”字的大網。

  在這本書里,下落感動我的地方很多,威爾伯也一天天成熟起來,他懂得了什麼是愛。在夏洛臨死前,威爾伯還把夏洛的卵袋含在自己嘴裡。小蜘蛛出世后,威爾伯也把他們當做自己的孩子來照顧,因為威爾伯永遠也忘不了夏洛曾經把自己當做他最忠實的朋友,更不會忘記夏洛曾經為了它受了多少苦,就那麼默默地死去。在來過集市的數以千計的人中,沒有一個人知道,一隻灰蜘蛛曾經起過最重要的作用。在他死的時候,沒有一個陪在她身邊,包括威爾伯。

  人有情,動物也有情。夏洛和威爾伯用友誼架起了一座不朽的友誼橋樑。

  安徽安慶岳西縣五年級:李靜遠



讀《夏洛的網》有感 標籤:讀《夏洛的網》有感作文 《夏洛的網》讀後感作文 夏洛的網作文 讀《夏日曆險》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