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讀《夏洛的網》有感1100字作文

讀《夏洛的網》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今天,我懷着一顆虔誠的心認認真真的把[美]E·B·White寫的《夏洛的網》從頭到尾讀了一遍,讀完之後,我的內心深有感觸。 

  《夏洛的網》,這是一首關於友情、愛與忠誠的讚歌,一部傲居“美國最偉大的十部兒童文學名著”之首位的童話!風行世界五十年,發行千萬冊,獲得亞馬孫網上書店五顆星的終極評價:“擁有一冊,感動一生!” 

  起初,我看了目錄,充滿了好奇。例如:“早飯前”,早飯前發生了什麼?是什麼造就了一個這樣完美的童話?“壞消息”,這壞消息指的是什麼?“家裡人的談話”,家裡人談了些什麼?這次談話可能會給威爾伯帶來什麼災難嗎?……一連串的問題使我拿起這本書就不想放下!這是多麼吸引人的童話呀! 

  漸漸地,我融入了書里,好像我就是書中主人公的一個朋友,正在觀看他們身上發生的所有故事一樣。 

  當我看到“每天早晨吃過早飯,威爾伯就和弗恩一起走到大路上,陪她等校車。她朝它揮手告別,它就一直站在那裡等到校車拐彎看不見為止。”這一幕時,我的心裡充滿了對威爾伯的喜愛,威爾伯實在是太乖了,太可愛了,好像它不是一隻小豬,而是一個善解人意的好朋友。於是我想,如果我能扮演弗恩這個角色該多好呀! 

  當我聽到《壞消息》時,我呆住了!阿拉布爾先生難道真的要把威爾伯殺掉嗎?多麼可愛的一隻小豬呀!阿拉布爾先生怎麼會忍心呢? 

  當《奇迹》發生時,我高興極了,我知道,威爾伯出名了!威爾伯不會被阿拉布爾先生殺掉了!威爾伯可以繼續快樂的生活下去了! 

  當《勝利時刻》到來,我更加得高興、滿足!威爾伯——這隻可愛的小豬,在夏洛的幫助下,終於勝利了! 

  當《最後一天》降臨,我的淚水奪眶而出,夏洛——一隻曾起過最重要得作用的灰蜘蛛,一隻樂於助人的、善良的、無私灰蜘蛛就這樣,死掉了……沒有一個人注意到她,幾乎沒有一個人為她的死感到悲哀,除了威爾伯! 

  當《溫暖的風》吹過我的臉龐,我的心裡總算有了一絲安慰。夏洛雖然死了,但是他的子女,孫子女,增孫子女和威爾伯永遠快樂的生活下去! 

  這個溫馨、美好的結局給這本書畫上了一個完美的句號…… 

  故事結束了,我也感動的一塌糊塗,因為夏洛的無私,因為夏洛的真摯,因為夏洛的善良…… 

  夏洛帶給我的實在太多太多,她告訴我:人活着要做有意義的事。夏洛的一句話提醒我“一隻蜘蛛,一生只忙着捕捉和吃蒼蠅是毫無意義的,通過幫你,也許可以提升一點我的生命價值。”她啟發我:友誼一定要純潔。夏洛和威爾伯,沒有一方,想要對方的一點好處。他們的友誼是單純的。純潔的一點貪慾都沒有,它們的友誼是光,它將永遠存在,這不但讓生命更有意義,還給了生存的勇氣。這些,在點點滴滴中都將體現,夏洛對我的幫助太大了,我愛她,也愛威爾伯!

讀《夏洛的網》有感 標籤:讀《夏洛的網》有感作文 《夏洛的網》讀後感作文 夏洛的網作文 讀《夏日曆險》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