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三國再演前傳——袁紹傭兵自立900字作文

三國再演前傳——袁紹傭兵自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袁紹,字本初,汝南汝陽(今河南省商水)人。漢靈帝時為中軍校尉,領導皇宮禁衛軍,靈帝死後,他帶兵進宮殺盡了宮中宦官。董卓控制國家大權時,他從冀州發兵討伐董卓,成為諸侯軍的盟主,在諸侯混戰中勢力進一步擴大,成為當時兵將最多的豪強。但在與曹操決戰時,因不聽謀士的良言,在官渡被曹操擊敗,不久便死了。

  自從董卓廢掉少帝后,宮內的大臣都怕了董卓。這天,董卓召集了文武百官,舉行盛大宴會,文武百官都知道董卓是別有用心,但又怕得罪董卓,都膽戰心驚前來赴會。董卓知道,洛陽城內數袁紹勢力最大,也把他請來了。袁紹的心腹對他說:“董卓把宮內的大臣都叫來了,必定是想談廢少帝的事,主公你要小心啊。”“這我已經知道,你就放心吧。”說罷便提起寶劍,向外走去,這時,一個人影閃了出來。原來是謀臣許攸,許攸說道:“主公難道想配劍進宮嗎?”袁紹答道:“嗯,難道還有別的方法嗎?”便一甩開許攸的手,直衝門外,這時,須有喊道:“主公莫走,請帶上這十五位兵士,遇到危機時,他們便會幫主公解決。”袁紹聽后,大喜,便馬上帶上了這十五位兵士向洛陽走去。 

  酒過三巡,菜過五味,董卓把劍按在桌上說:“如今皇上軟弱無能,我想廢掉少帝,立陳留王為皇帝。有誰不服從,我當即殺了他!”文武大臣都嚇的大氣都不敢出,誰也不敢出聲。袁紹一聽,就沉不住氣,站起來說:“皇上即位不過幾天,並沒有做出有違天下人的事,你這樣做,不就是要造反嗎?”董卓一聽,氣了,說:“你敢不從,可別怪我的劍不鋒利了。”袁紹一聽,拿起寶劍說:“你的劍鋒利,難道我的劍就不鋒利嗎。”兩人差一點就打了起來,旁邊的李儒對董卓說:“此時還沒定好,可不能夠亂殺人啊。”這樣,董卓才肯把劍收起來。袁紹知道現在都不過董卓,便辭去官職,又把節(高級官員的憑證)掛在東門上,帶領自己的人馬,直奔老家冀州而去,袁紹的弟弟聽到這個消息后,也逃出了洛陽,直奔南陽。後來,董卓覺得把袁紹逼得太急,也沒有什麼好處,便封他為渤海太守。 

  袁紹自從與董卓鬧翻后,便下決心要殺掉董卓奸賊,日夜在冀州招兵買馬,由於袁紹在宮中的威信較大,所以投奔他的隊伍越來越多。從那一天開始,袁紹養精蓄銳,操練兵馬,尋找報仇的機會。 

  (下一集將會出現大名鼎鼎的—呂布,請大家期待下一集三國再演前傳——呂布,氣勢鎮董卓)

三國再演前傳——袁紹傭兵自立 標籤:自立自強作文 自立作文 自強自立作文 學會自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