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我與交通安全手拉手900字作文

我與交通安全手拉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我與交通安全手拉手 

  鱗次櫛比的高樓大廈,車水馬龍的綠色大道,摩肩接踵的來往行人,構成了一幅繁榮昌盛的七彩生活畫卷。可是,你察覺了嗎?有一個“黑色幽靈”已經趁虛而入,悄悄地潛伏在多姿多彩的世界之中,企圖打破這平靜而又美滿的生活。 

  有一天,媽媽騎車帶我去書店。猛得聽見身後一片驚叫。我急忙向後看去,一輛卡車已經停在一個摔倒在地的小女孩面前。同時,一群人向那邊涌去。媽媽馬上在路邊把車停好,帶我擠了過去。只見那女孩臉色慘白,胸脯急促地起伏着,過了好一會兒,才“哇”地一聲哭了起來。年輕的司機慌了,旁邊的一位中年婦女俯下身,撩起小女孩的褲管和衣袖,那血肉模糊的手腳,真讓人心疼。那婦女做了緊急處理,便趕快叫司機把女孩送到醫院。女孩被抱上車后,疾馳而去。周圍的群眾議論紛紛:“哎,這女孩也真是的,自己不遵守交通規則,亂穿馬路,弄成這樣,幸虧沒什麼大礙。”從這起車禍中,讓我感受到不遵守交通規則的嚴重性,這次是沒什麼事,要真出了什麼意外,雙方都得承受現實的壓力,彼此都得受到良心的譴責。 

  從那以後,我走在馬路上格外地小心。有一天早上,我高高興興地去上學,正過馬路時,突然,一輛飛速行駛的卡車開了過來,我頓時嚇了一跳。這時,我想起了媽媽對我說過的話:過馬路時,不要慌張。要不就快走,要不就站在原地不動,避免給司機造成誤會。我按照媽媽的吩咐做了,就這樣,我才安全地過了馬路。 

  我每次外出時,媽媽都會說一句:“注意安全。在過馬路時,要看好車。小心點!”我一定牢記媽媽的話,注意安全,小心謹慎地過馬路,避免車禍的發生。 

  我不僅自己遵守交通規則,看見違反交通規則的行人也忍不住要提醒他,注意行走時的交通安全。還記得嗎?有一次,我和媽媽一起過馬路,馬路與自行車道的交夾處是一排嶄新的柵欄,一位二十多歲的小夥子圖方便,正準備跨欄過馬路。我發現了,跑過去幽默地對他說:“叔叔,請你別學劉翔了,這兒是馬路,很危險,還是走斑馬線吧。”小夥子聽了,臉“刷”地紅了,跟着我走了斑馬線。我很高興,因為我為城市交通出了點力。 

  生命是惟一的,是寶貴的。我們一定要時刻警惕“黑色幽靈”的侵犯,讓我們與交通安全手拉手,時時遵守交通法規,處處注意交通安全,使我們的生活更快樂,更幸福。

我與交通安全手拉手 標籤:我與交通安全作文 交通安全作文 遵守交通安全作文 交通安全伴我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