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有時候,可以不必大聲!300字作文

有時候,可以不必大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小姐!你過來!你過來!”一位顧客高聲喊,指着面前的杯子,滿臉寒霜地說,“看看!你們的牛奶是壞的,把我一杯紅茶都糟蹋了!” 

 “真對不起!”賠着不是笑道,“我立刻給您換一杯。” 

 新紅茶很快就準備好了,跟前一杯一樣,杯旁放着新鮮的檸檬和牛奶。小姐輕輕地放在顧客面前,有輕聲地說:“我是不是能建議您,如果放檸檬就不要加牛奶,因為有時候檸檬酸會造成牛奶結塊。” 

 那位顧客的臉一下子紅了,匆匆喝完茶走去。 

 有人小問服務員:“明明是他做得不對,你為什麼不直接說他呢?他那麼粗魯地叫你,你為什麼不還以顏色呢?” 

 “正因為他粗魯,才要用婉轉的方式對待;正因為道理一說就明白,所以不用那麼大聲!” 小姐說,“理不直的人,常用氣壯來壓人。理直的人要用和氣來交朋友。”

有時候,可以不必大聲! 標籤:可不可以不長大作文 可不可以不勇敢作文 我們可不可以不憂傷作文 有時候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