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天乾地燥,小心火燭”1100字作文

“天乾地燥,小心火燭”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我們已經進入了一個迷茫的年齡段,有着一股不可抵擋的衝動,凡事都喜歡去闖一闖,試一試,卻沒有一個能明辨是非的頭腦,所以有些人便迷失了方向,只為求一時的痛快,而不顧一生的輝煌,闖進了“鐵窗”。 

有很多青少年因為得不到父母的關愛,可能會在心理上產生各種偏見,形成狹隘、自私、惟我獨尊和壓抑的性格。還正處於青春發育時期的青少年,往往對新事物很好奇,容易衝動,喜歡冒險,所以很容易被社會上的壞人盯上,從而染上不良的社會習性。道德品質越來越壞,最終導致走錯路走彎路。 

  還記得,一個年僅十六的男孩因為從小父母離異,母親為維持生計到外面打工,家中冷清清地只有他一個人,所以他總感到孤獨,心中有陰影,便在所謂的“兄弟”介紹下第一次踏進網吧大門,終日沉浸於網絡遊戲之中,遊戲中腥風血雨的場面讓他沉淪了,到了不能自拔的地步。一次,母親回家看望他,他便向母親要上網的錢,母親不給,他一時衝動,便用菜刀向母親頭部猛砍三十二刀,刀刀致死。這位母親可能沒想到,砍死自己的竟是自己的親身骨肉,而兒子也萬萬沒想到自己的生日竟會變成母親的忌日。小時候,母親用那把菜刀為兒子做菜,裡面包含着多少心血。他本來是青春年華,因該孝敬母親,卻因為一失足,而踏上不歸路,不僅將含辛茹苦養育自己十六個春秋的母親砍死,還失去了一個錦繡前程和一份屬於青春年少的自由。 

他本來也可以在同一塊藍天下呼吸新鮮空氣,可以在同一片燦爛陽光下揮灑自己的青春,可以與親人們聚在一起歡聲笑語,可以......可是現在呢?他只是痛苦地懺悔着自己的過去,同樣的具有活力的生命卻被監禁着,對社會來說,他或許只是包袱了吧。 

  這不禁讓我想起了我的一個鄰居——王某某。他是班裡的差生,從小父母離異,他甚至連父親五官排列的位置都不清楚,而母親則一心“壘長城”,沒時間管他,所以他常常頭髮長了不剪,衣服髒了不換,滿嘴髒話,活像個野人。他在班裡的成績一直是倒數和不及格;作業經常不完成,謊稱忘在家裡了;還經常打架,甚至把同學打哭、打傷;班中的壞事差不多都有他的份。是個老師見了搖頭嘆息,稱“無藥可救”;同學不願和他講話、玩耍,怕惹禍上身,把他當成了一個病菌。最近他又迷上了網絡遊戲,省下飯錢進網吧,連中午的時間也不放過,泡在網吧里“打打殺殺”,甚至到了徹夜不歸的地步,急得他媽媽半夜三更往老師、同學家打電話。試想,如果他再這樣下去,是否會誤入犯罪深淵?是否會於社會流氓打成一片?是否會成為鐵窗中的囚徒?......明天永遠是無法預料的,我們只能在此虔誠地祝願他能早日覺醒,重新開始。 

  “天乾地燥,小心火燭,當——!!”入夜了,從前會有打更的去打擊火的警鑼,如今,誰又有那份“閒情逸緻”去敲響法律的警鐘?

“天乾地燥,小心火燭” 標籤:心火作文 再見,小時候作文 小心作文 小心愿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