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無私的茶花1000字作文

無私的茶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人們都說茶花是木本花卉的皇后,特別是在深冬時節,那漫山遍野的茶花顯得特別迷人,而你也能從這景象中感受到茶花的無私奉獻,忍受嚴寒去裝飾山林。 

  以前我住在蘇州時遇見了一個女孩,她叫夏莎欣,我都叫她小欣。我們倆的相遇與相知都是出於偶然應該說是上天的安排。我五歲時過完了年,便和媽媽爸爸去了蘇州。 

  一天媽媽叫我去買烤鴨,我拿着錢去了烤鴨店,但那裡人多的隊伍都排的十多米長。想必這兒的烤鴨一定很好吃。排了一會隊,忽然覺得手中空空的,“我的錢呢?”我叫了起來,“這是你的嗎?”“謝謝”我接過錢,道過謝。想抬頭看看這位好心人是誰,但她一轉眼就不見了。不過我記住了她那甜美的聲音。買完了烤鴨,準備回媽媽那,但我走了半天卻找不到家了,難道說我迷路了?不相信我在走走看,不過怎麼走都會回到原來的烤鴨店,“你又出了什麼事嗎?”是她,我抬起頭,看了看她,她長得與茶花一般美麗,美得脫俗,美得驚人,美得如痴如醉。“我迷路了”“哦,你住哪我帶你去?”“謝謝你!”她的微笑好動人。到了家裡,爸爸媽媽向她道過謝后她就走了,也沒留下姓名,但我好想和她做朋友。 

  過了一個星期,我到街上去玩,看到她再追一個人,好奇心驅使着我跟了上去。一路緊跟着,我發現前面的那個人手裡拿着錢包。難道他是小偷?後來她把他逼到了一個角落,但那個小偷看她是個小女孩(他大概16歲,她大概11歲吧)就把她推翻在地,正想打她,我看到了,忙把大人叫來,把那個小偷捉了起來。而她拿着錢包跑了。真搞不懂她,她到底在幹嘛。我也便跟了上去,看見她跑到一個阿姨身邊把錢包還給了那個阿姨,而她卻不肯告訴阿姨她的姓名。她正想轉身離去,看到了我便走過那對我說:“謝謝你剛剛幫了我,你要什麼我送你”“不用了,我只想知道你的名字,因為我想和你做朋友”“我叫夏莎欣”“我可以叫你小欣嗎?”“不行,因為我比你大”“我就叫,小欣,小欣欣”“隨便你,你叫什麼名字?”“我叫嘉琦”之後我們便成了好朋友。 

  我知道她最喜歡的花是茶花,因為她和我的老家一樣是金華,茶花是金華的市花,而且她喜歡茶花的無私奉獻。我認為她與茶花一樣謙遜、美德、可愛。她一直在為大家默默的奉獻。她告訴我她的爸爸是一名警察,在一次追捕罪犯的行動中他爸爸被殺死了。他爸爸生前經常告誡她‘幫助別人要不求回報’。 

  現在我回到了金華,但我一直記着她,她和茶花一樣是我最喜歡的。我喜歡她的聲音、她的面容、她的性格還有與茶花一樣的品質。雖然茶花不比梅花耐得住嚴寒,不比牡丹嬌艷,但它卻聞名遐邇。像她,雖然幫助人不留名,但她在那卻非常有名。茶花遍布各地,所以像她一樣的人,一定處處都有。

無私的茶花 標籤:無私的母愛作文 愛是無私的作文 無私的奉獻作文 母愛是無私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