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媽媽1100字作文

媽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我的媽媽已經三十多歲了,一頭淡紅色的捲髮,短短的,一雙明亮的眼睛炯炯有神。我愛媽媽,在這三八婦女節來臨之際,讓我給您送上珍貴的祝福——節日快樂!此時此刻,我正望着窗外那一絲絲溫暖的陽光,這激起了我對您的思念。 

  小時候,每逢我冷了、餓了、怕了、闖禍了,都要喊媽媽;大些了,無助時、為難時、高興時、驕傲時,也要喊媽媽。“媽媽”這個世界最平凡而又最偉大的名字,我無數次地叫着、喊着,她已是我生命中不可缺少的稱呼。 

  記得在讀幼兒園時,準備上學了,可我卻遲遲起不來。為什麼呢?我頭很痛,雙腿麻木,像被什麼卡住似的。您快步走進來,看見我臉色發青,着急地問道:“怎麼啦!”我……我頭很痛。” 

  您擔憂地摸了一下我的頭,“哇”,您發出了驚人的聲音,您拿來衣服把我裹得牢牢的,把我送上了車。 

  媽媽要帶我到哪裡去呢?我疑惑着,望着媽媽心急如焚的樣子,我不敢打擾。一會兒,就到了,我恍然大悟,唉!是醫院。 

  您又挂號,又排隊,奔波了那麼久。拿完葯,又要到注射室。看看護士手上的針頭,我“哇哇……”地哭起來。我頑固地說:“我不要吊針,我不要!” 

  您和護士好不容易抓住了我,一根針頭插進了血管,我望着我的手,心裡害怕極了,痛苦極了。我靠着媽媽的胸部,聽着媽媽心跳的聲音。我隱約聽到一陣熟悉的聲音,啊!這是媽媽心碎的聲音,這鑽心般的疼痛,彷彿痛在媽媽的心窩裡。想不到媽媽比我還痛呀!我看見媽媽焦急的樣子,乖乖地停止了哭聲。 

  媽媽,您除了關心我的身體,還很關心我的學習。放假在家的時候,每天一吃完早餐,您就叫我拿出課本一邊讀一邊背。每次我做家庭作業遇到困難,沮喪失落想放棄時,您總會用鼓勵的眼神看着我,還常常語重心長地對我說:“好好想一想,不怕困難才能取得成功。”我從您的眼神和話語中得到了力量,恢復了自信,作業不再是負擔了。經過認真思考,終於克服了困難,完成了作業。每當我拿着獎狀回家向您報喜時,您都會祝賀我取得好成績,同時鼓勵我繼續努力不要驕傲,要向更遠的目標前進。我為自己有這樣的好媽媽而感到幸福。 

  轉眼間,我漸漸長大,可媽媽您已身心憔悴。記得開學前的最後一個晚上,您對我說:“天天,要好好學習,媽媽也好好工作。” 

  回憶往事,這一幕幕動人的情景,讓我熱淚盈眶,我忽然聽到了什麼,啊!我聽到了,是裊裊升起的讚歌:“媽媽的愛,像一朵盛開的玫瑰花……” 

  指導教師:曹紹武 

  點評:小作者以細膩的筆觸記敘了母親疼愛自已的一段事。日記從兩方面來寫母親對自已的愛。先是送“我”看病的情景,再是關心“我”學習的情景。這些場景的描寫突出了主人公對女兒的愛,令人十分感動。日記結尾是對母親情感的升華,是作者真摯的感受。

媽媽 標籤:找媽媽作文 媽媽作文 最美媽媽作文 給媽媽的一封信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