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媽媽1000字作文

媽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在記憶的長河中,有許多可親可敬的人,其中,我最崇敬的還是我那勤勞質樸的媽媽。

  媽媽是一個平平常常的農家婦女。她中等身材。瘦瘦的面龐,一雙眼睛善良溫和。她今年雖然才滿37歲,可由於長期操勞,頭上已有不少銀絲。

  我家的生活條件不好,由於經濟拮据,爸爸不得不去一家遠離村子的工廠做工。於是,家中的一切便壓在了媽媽瘦弱的肩上。她整天都沒閑着,忙這忙那。我每次見到這種情形,都勸她休息一下,她卻總是說:“我累點沒啥,只要你能好好學習就行了.”

  記得盛夏的一天,下着傾盆大雨。放學后,我匆忙回到家,沒見到媽媽蹤影,卻看見桌上擺着香噴噴的飯菜。走進卧室一看,媽媽床上的蚊帳還沒有收起來。我心裡好奇怪;y一向勤勞的媽媽今天怎麼了?撩開蚊帳,只見媽媽躺在床上,痛苦的臉上極力表現出平靜。我忙問:“媽,你怎麼了?”媽媽吃力地說;“淋了雨,該死的關節炎又犯了,腿疼得厲害.”“媽——”我頓時哽咽住了,心裡充滿了歉疚和痛苦,情不自禁地撲到媽媽懷裡,淚水刷刷地流了下來。我在心裡默默地說著:媽媽呀,您真是我的好媽媽!您怕我餓肚子,是怎樣艱難地從床上爬起來,又是怎樣忍着雙腿的劇痛為我做好了飯菜,都怪我不能自己照顧自己……

  去年冬天,一個風雪迷漫的日子。由於我走路太慌張,下午放學時,棉鞋全弄濕了,腳被凍得又紅又腫。第二天要上早自習,等到鞋干是怎麼也來不及了。夜幕時分媽媽找出麻線、布料和棉花來,要為我趕製新棉鞋。晚上,村裡又停了電,媽媽安頓我睡后,就在昏暗的煤油燈旁做起鞋來。冬天的夜好冷啊,我睡在熱乎乎的被窩;里很不是滋味。一覺醒來,看見媽媽還在燈旁“哧、哧”地縫着。望着她那憔悴的面容,淚忍不住又流下來了。

  媽媽不僅勤勞,還有一雙巧手。我穿的毛衣全是媽媽織的,媽媽織的毛衣不但穿着合身,就連式樣、花紋也別具一格。

  記得有一回,我穿上媽媽給我織的一件新毛衣,剛出門,許多人便圍上來,摸摸這兒,看看那兒,“嘖嘖“之聲不絕於耳。我得意洋洋地讓她們看個夠,想讓她們知道,我的媽媽有一雙靈巧無比的手。

  無情的歲月在媽媽的額頭上刻下了深深的皺紋。看着媽媽那瘦削的面容,我的心裡酸酸的……作為女兒我能為她做些什麼呢?機會終於來了,在媽媽生日那天,我用積攢了兩年的50元錢為媽媽買了一瓶治關節炎的葯、一瓶抗皺霜。當我把這兩件禮物送給她時,堅強的媽媽竟好久好久沒有說話,雙眼潮乎乎的,一下子顯得年輕許多。

  媽媽呀,您為我操盡了心,我絕不辜負您的殷切期望,我會以您最企望的“豐厚禮物”回報您的山海恩情!



媽媽 標籤:找媽媽作文 媽媽作文 最美媽媽作文 給媽媽的一封信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