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樸素的爸爸600字作文

樸素的爸爸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我有一個樸素的爸爸,名叫鄧立榮,他是一名大學教授。他有一個圓圓的臉,皮膚很白笑起來還有一對小酒窩。他不高的身材但很健康。 

  我的爸爸很樸素,從不穿名牌,不穿西裝,不扎領帶。鞋子也是幾十元一雙的。我爸爸的內衣內褲還打補丁呢,我爸爸有很多衣服還是單位同事送的。就連手機都是媽媽用過不要再的了。 

  有一次爸爸帶我去超市買東西,裡面的物品是琳琅滿目,讓我看得眼花潦亂,我就什麼東西都想買,而爸爸呢什麼也不看,只是緊緊地盯着我,不讓我走丟。回到家,我開包一看,裡面只有我的東西和家裡的一些生活用品,沒有爸爸一樣東西,我就問爸爸,爸爸:“怎麼你一樣東西也沒買。”爸爸親切的說:“爸爸不需要買,爸爸什麼都有啊。” 我一聽這話眼睛一下紅了,是的,爸爸只顧家裡,爸爸幾時給自己買過東西啊! 

  又有一次,放寒假了我們要回老家過春節。媽媽看到爸爸身上沒有一件像樣的衣服,就偷偷給爸爸買了套西裝,買回來后爸爸非常生氣,還逼着媽媽去退掉。 

  爸爸雖然對自己很節約,但對別人可不小氣,他每次看到報紙上有關刊登了貧困學生無錢上大學的消息,他都很關心,他都會主動要贊助。有一個學生是我爸爸贊助他大學畢業。還有,老家有一個孤寡老人,我爸爸每次回家都要給他錢和物。我老家親戚誰有困難,爸爸都毫不猶豫的給予幫助。 

  我爸爸還有一件事很大方,那就是買書和買郵票。我家書房和樓下一個車庫全是爸爸的書。他常說:“書中自有黃金路”。他每天都在看書,書就是他的又一個最大樂趣。 

  瞧!這就是我的爸爸,一個助人為樂,愛書如命,身裝補丁的爸爸,一個樸素的爸爸。

樸素的爸爸 標籤:樸素作文 我的爸爸作文 我的爸爸媽媽作文 愛我的爸爸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