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唉,我那愛嘮叨的媽媽900字作文

唉,我那愛嘮叨的媽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唉,我那愛嘮叨的媽媽 

力學小學五年級(5)班趙添儀 

 她,個子不高,白皙的皮膚,穿着總是那麼整潔。將近中年的她,長長的頭髮被燙成大波浪的捲髮,襯托出她的年輕和活力。她上班的時候總是喜歡穿一雙高跟鞋,走起路來一扭一扭的,彷彿是在走模特步。她,就是我的媽媽,還是個愛嘮叨的媽媽。 

每天早晨,媽媽的嘮叨聲幾乎是隨着鬧鐘的鈴聲一起開始的。我還在睡意朦朧中,媽媽的聲音就象潮水一樣很快把我從床上“沖”起來了。“依依,快起床!太陽照屁股了!”“快點刷牙洗臉!早飯我給你準備好了。”當媽媽看到我早飯吃的不多時,她也要嘮叨幾句:“早飯一定要吃好,否則上課沒精神!”當我背上書包準備出門時,媽媽還要再檢查一番:“衣服要穿整齊,這個樣子怎麼上學呢?”她一邊嘮叨一遍幫我整理好衣服、紅領巾,再送我出門。這些沒完沒了的“嘮叨”有時真讓我覺得“煩”! 

 從下午放學到晚上睡覺前,我的耳朵里也同樣會灌滿媽媽的嘮叨。“作業做完了嗎?檢查了嗎?”“書包整理了嗎?”“看看記事本上還有沒有沒做的事?”“快點去洗澡,該上床睡覺了!”“把被子蓋好,當心着涼感冒!”……我幾乎每天都會在媽媽的嘮叨聲中進入夢鄉。 

隨着時間的流逝,我漸漸地理解那些“嘮叨”的含義了。記得一天早晨,我正要出門上學,媽媽一邊幫我整理書包,一邊問我帶雨傘沒有?我說又不會下雨,帶什麼傘呀!媽媽一聽不得了:“快帶上傘,天氣預報有暴雨的!”我很不耐煩,嘟囔着“帶上吧,帶上吧,多此一舉”出了家門。下午放學時,天空傳來一陣悶雷,很快隨着電閃雷鳴,傾盆大雨鋪天蓋地傾泄下來。我撐開雨傘,往媽媽辦公室走着,想着早晨的事:媽媽關心我,我卻嫌她??隆R?皇鍬?*****着我帶傘,我現在非成落湯雞不可啊! 

 還有一次早晨要上學時,媽媽見我穿着裙子和皮鞋,就問我:“今天是周二,有體育課的吧?快換運動褲和運動鞋!”我大聲朝她嚷:“哎呀,不要緊!我們班有人上體育課穿裙子的,沒關係!”媽媽也大聲說:“不行!快換!該做什麼就要象做什麼的樣子!”無奈,我只好一邊嘀咕一邊快速地換了衣服。上體育課時,練習高抬腿跑和蹲跳,幸虧我沒穿裙子。那時,我有點感激媽媽了! 

 其實,慢慢回想起來,媽媽的那些“嘮叨”正是她的慈母情懷。可憐天下父母心,又有哪個媽媽不對自己的孩子“嘮叨”呢?

唉,我那愛嘮叨的媽媽 標籤:愛嘮叨的媽媽作文 愛嘮叨的奶奶作文 嘮叨的媽媽作文 唉,我這個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