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愛嘮叨的媽媽1100字作文

愛嘮叨的媽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媽媽”是一個聖潔、高尚的名詞。我的媽媽是個普通的婦女,然而,她又是一位偉大的母親。

  我的媽媽今年三十多歲,中等個頭,留着長長的頭髮,濃濃的眉毛下是一雙和善的眼睛。最厲害的就是她的嘴巴了,總是嘮叨個沒完。 早上起床時,媽媽便來到我的房間,拍着我的頭說:“小懶蟲,別睡了,太陽已經曬到屁股了,再不起床就要遲到了!你不怕遲到嗎?快起來穿衣服!”我賴在床上,可媽媽不由分說地邊嘮叨邊把我給拖了起來。我多麼想睡一會兒啊!但只能睡意朦朧地隨口答應道:“知道啦!就不能讓人睡一會兒嗎?”去學校時,媽媽又會叮囑幾句:“去學校要認真聽老師講課,記得做好筆記,不懂的……”我不耐煩地接上媽媽的話:“不懂的要問老師!這話你天天說,我早就背得滾瓜爛熟啦!”當我寫字時,耳邊又是一句:“寫字姿勢要正確,坐端正,預防近視!”晚上,我看書不願意睡覺時,媽媽就嘮叨說:“別看了,明天還要上學。快點睡覺!”還有什麼寫作業不能馬虎啦,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啦,要誠實友愛啦……一天嘮叨得沒完沒了。一想起媽媽的嘮叨,我就覺得心煩。但也因為媽媽的嘮叨,讓我從中學到了不少知識,懂得了不少道理。

  記得有一次,快要期中考試了,媽媽又在嘮叨,督促我好好學習。到了期中考試的那一天,媽媽又嘮叨一次:“有沒有帶好足夠的筆?草稿紙呢?記得考試時不用緊張,時間很充足,要仔細去做,把字寫清楚一點,最重要的是寫完了要檢查……”我聽這嘮叨已經聽了十幾遍了,便不耐煩得應了一聲。發數學考卷了,我大概看了一下,覺得十分簡單,提筆唰唰幾下就寫完了。正當我想趴在桌子上躺一下時,媽媽的嘮叨便在我的耳邊回蕩着。我就坐好,抖擻起精神,認真地檢查,直到打了交卷鈴才交卷。成績宣布下來,我得了滿分。當時我十分開心,更感謝媽媽的嘮叨。晚上,我把媽媽叫到了房間,給她看了我的數學試卷。當媽媽知道我優異的成績后,笑了,像菊花一樣燦爛。她一邊摸着我的頭,一邊笑眯眯地對我說:“恩,不錯!值得表揚!可是呢……這卷面塗塗改改,不整潔,要是我改你的試卷,就得扣上幾分。現在高考的試卷都會加卷面分呢!字一定要寫好。不過,還是非常棒!下次要繼續努力!”我的心甜滋滋的,總算沒有辜負媽媽對我的期望了!這時,媽媽看了看桌子上的鬧鐘——已經9:15分了。於是,又開始了她的嘮叨:“好了好了,快把試卷收起來,趕緊睡覺去吧!時間不早了,明天還要上學呢!” 我望着母親……檯燈把母親的背影拖得好長好長……由於母親長年對我的操勞,她的頭上已不知不覺地爬上了幾根銀絲,臉上也開始有些細細的皺紋了……

  我,現在已經是初中生了,成了住校生,媽媽的嘮叨,很少聽得到了。媽媽的嘮叨,字字是感情的結晶,句句是母愛的體現,字字句句都凝聚着媽媽對我的關愛和期望。我非常感謝媽媽的嘮叨,正是這嘮叨,千百次督促我,使我健康成長。

愛嘮叨的媽媽 標籤:愛嘮叨的媽媽作文 愛嘮叨的奶奶作文 嘮叨的媽媽作文 嘮叨的爸爸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