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讀《狼牙五壯士》600字作文

讀《狼牙五壯士》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當我懷着崇高的敬意讀完《狼牙山五壯士》這篇課文時,不知不覺中,我的雙眼已被淚水模糊了。

  這篇課文敘述了1941的秋天,五位抗日英雄勝利地完成了阻擊敵人,掩護人民群眾和連隊轉移的光榮而艱巨的任務。在彈盡糧絕時,毅然跳崖,以身殉國,用鮮血譜寫了一曲驚天地泣鬼神的英雄樂章。文中這樣一個片斷令我最感動:五壯士高呼着“打倒日本帝國主義”!“中國共產黨萬歲”!然後昂首挺胸,邁開大步,相繼跳下懸崖。這聲音驚天動地,氣壯山河,喊出了中國人的肺腑之聲。正是因為無數革命先烈拋頭顱,灑熱血,前仆後繼,才換來了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如果今天我在學習上遇到一點困難就打退堂鼓,那明天怎麼去為祖國做貢獻呢我又怎麼能對得起先烈們的英靈呢我羞愧萬分,不斷地責備自己。我們作為新中國的少先隊員應該以先烈們的精神為動力,勤奮學習,刻苦鑽研,掌握科學文化知識,練就過硬的本領,做跨世紀的接班人,把祖國建設得更加美麗,富饒。

  先烈們,你們放心吧,我一定會練就一身過硬的本領來為國家出一份力。假如我是一株小苗,我要茁壯成長,長成一棵參天大樹,成為國家棟樑;假如我是一滴水珠,我要積少成多,匯成一條滾滾大河,掀起萬丈狂瀾!俗話說:少年興則國興,少年強則國強,我們是祖國的花朵,祖國的棟樑,“狼牙山五壯士”是我們中華兒女的楷模,請你們放心!我們一定會肩負起振興祖國的重任,為祖國的美好明天多做一份貢獻!

  五年級:范吳雙



讀《狼牙五壯士》 標籤:讀《狼牙山五壯士》作文 《狼牙山五壯士》作文 狼牙山五壯士作文 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