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我與奧運900字作文

我與奧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2001年7月,中國申奧成功的消息傳遍了每家每戶,大街小巷上,每個人的臉上都顯示出興奮而期待的喜悅,洋溢出光榮與驕傲,人們在奔走着傳遞消息。而我,那時一個四歲的小姑娘,從心底里也萌發出對奧運的朦朧憧憬之情。 

  7年過去了,時光飛逝,如今的我已是一個11歲的女孩。2008年的8月8日,這個令全中國都驕傲的日子來臨了。我,雖然無法親臨奧運比賽場地,但通過電視,我也一次次感到驕傲,感受興奮,一次次禁不住地讚歎。 

  奧運的開幕式是令人驚喜,讓外國人為之讚嘆不已的,但接下來的比賽更是運動健將們和他們的教練用多少汗水拼搏而來。 

  8月9日,奧運的第2天,我早早的端坐在電視機前。經過一分一秒地等待,終於,女子四十八公斤級舉重比賽開始了,我一看,才四十八公斤級,無聊。但是,隨着比賽的深入,我不禁開口叫好,才48公斤級,就舉起了85公斤級的杠鈴,太厲害了。這時中國隊的陳燮霞還沒有出來,我的眼中緊緊盯着一位泰國選手,她可愛且有禮貌,她的實力不算高,但她的毅力卻可以征服所有人。她一開始挑戰84公斤,沒有成功,第二次,她仍舊挑戰84公斤,還是沒成功。最後一次,我都為她捏了一把汗,必盡她只有兩分鐘休息時間,而一般第三次試舉都不會成功,如果是這樣,那她在這次奧運會上就沒有成績了,好可惜呀!不過,出乎人意外的是,她竟然像憋足了一口氣,面部猙獰着,使盡全力終於舉了起來,我也鬆了一口氣,張開手,才發覺手汗出得一踏糊塗。我為她鼓掌,即使她只有84分,但是,那是她的極限了,一個敢於挑戰極限的人,我想,一定能成為厲害的角色。 

  那位泰國選手是堅強的,但是,我更佩服我國選手陳燮霞,她的冷靜和出色表現,那才是真正實力的代表。 

  陳燮霞在抓舉中一出手就是90公斤,使對手從根本上就毫無還手之力,90公斤啊!可她卻輕鬆應對,第二舉便已經得到金牌,第三舉,陳燮霞冷靜地對比自己的實力,選擇了僅次於世界記錄的重量,雖與世界記錄擦肩而過,但僅僅如此,亦足以讓全場觀眾為之震撼。雖然比賽還沒有結束,但我們已經肯定了陳燮霞奪冠毫無懸念。果然,陳燮霞在簇擁下走上領獎台,以冷靜和實力奪得了本次北京奧運的中國第一枚金牌。 

  而在電視機前的我,心裡卻在想:哇!這可是08奧運會首金呢,意義重大,真是巾幗不讓鬚眉啊!我什麼時候也能像她一樣沉着冷靜地接受每一次挑戰,把自己最美、最強的一刻展現在眾人面前呢?

我與奧運 標籤:我與奧運作文 我與奧運同行作文 與奧運同行作文 我與父親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