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一千零一夜》讀後感300字作文

《一千零一夜》讀後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今天,我讀完了《一千零一夜》這本童話書,讀後,我深深地被裡面的內容吸引了。

  這本書向我介紹了一個聰明的女孩,她為了阻攔國王每天殺一個姑娘,不怕死去,願當王后。女孩每個晚上都會給國王講一個故事,每個故事的精彩部分一到,行刑的時間便到了,可國王為了聽完故事,只好晚一天殺她,就這樣,一天推一天,往後一直講了一千零一個夜晚,國王也回心轉意了。

  王后,她可真是一個為老百姓着想的好王后啊!為了不讓眾多的女孩無辜死去,她願用自己的生命去救助。我們也要像王後學習,遇事勇敢,沉着冷靜,用機智的頭腦想出絕妙的辦法。

  在此,我向各位推薦這本書《一千零一夜》它深刻地反映了當時社會中尖銳的階級對立,揭露了統治者的殘暴與罪惡;描繪了勞動人民的生活,讚美了他們的優秀品德,聰明才智和鬥爭精神;表現了勞動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強烈慾望,尤其是對忠貞不渝的愛情的嚮往。

  四年級:趙欣瑤



《一千零一夜》讀後感 標籤:一千零一夜作文 一千零一個願望作文 《一夜的工作》有感作文 《童年》讀後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