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小胖當“家”900字作文

小胖當“家”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今天是小豬小胖的生日,七大姑八大姨都來為他慶祝。 

  在生日宴上,小胖的叔叔說:“我在報上和電視上看到,那些什麼作家啦,數學家啦,畫家啦,科學家啦都挺賺錢的。”小胖的爸爸也興緻勃勃地接過話茬:“對呀,要不,咱讓小胖也當個什麼‘家’?”親戚朋友紛紛說好。 

  可是,讓小胖當個什麼“家”好呢?當作家吧,小胖斗大的字不識一升;當科學家吧,小胖對科學是七竅通了六竅——一竅不通;當數學家吧,小胖連最簡單的加減乘除都算不清楚;當音樂家就更不得了了,小胖要是唱起歌,能把警車都招來。 

  正當大家絞盡腦汁,冥思苦想的時候,小胖的三姑突然一拍大腿,說:“小胖愛吃,就讓他當個美食家吧!”大伙兒都很贊同。小胖媽媽說:“要當美食家,首先得保證食品安全。聽說銀碗可以檢驗食品有沒有毒,咱給小胖也買一隻吧。”第二天,小胖媽媽就到銀店買了一隻銀碗。就這樣,小胖當上了美食家。 

  領居們聽說小胖當了美食家,都熱心地送去食物讓小胖品嘗。第一道菜是雞大嬸的油炸蚯蚓,小胖捏着鼻子說:“這東西看着就讓人反胃,怎麼能吃?”雞大嬸生氣地走了。第二道菜是狗阿姨的肉骨頭,小胖捂着牙說:“這東西,把我牙都磕疼了還沒咬碎,你竟然拿來給我吃?”狗阿姨也憋着一肚子氣走了。第三道是貓小姐去城裡玩兒帶回來的臭豆腐。貓小姐說:“臭豆腐聞起來臭,吃起來香。”小胖直流口水,心想:這臭豆腐看起來挺不錯的,就放進銀碗試試吧!臭豆腐一放進銀碗,呀,銀碗變黑了!“臭豆腐有毒,不能吃!”小胖的媽媽把食物扔出門外,生氣地對鄰居們大吼:“你們想害死小胖啊!” 

  最後,只剩下蘋果了。“把蘋果也放進銀碗試試!”哈,銀碗沒變黑,小胖就直接連皮一起啃。可是,沒過一會兒,小胖就“哎呦,哎呦”地叫喚起來,肚子越來越疼。媽媽連忙叫了救護車。 

  醫院的診斷結果出來了,原因是蘋果皮上有農藥,小胖洗也不洗就吃了下去,所以才肚子疼了。小胖媽媽懊惱地說:“原來是這樣。銀碗一定是壞了,竟然沒有檢查出蘋果有毒。”醫生耐心地解釋說:“銀碗是不能驗毒的。把臭豆腐放進去銀碗會變黑,是因為臭豆腐裡面有一種叫做硫的化學元素,硫和銀起化學反應,變成硫化銀,銀碗就變黑了。”小胖媽媽拿起銀碗就要扔:“反正不能驗毒,留着也沒有用!”醫生連忙阻止:“銀碗不能驗毒,但能殺菌!” 

  小胖媽媽嘆了口氣:“唉,小胖當不成‘家’了。”

小胖當“家” 標籤:“歌唱家”作文 小胖作文 小胖子作文 小胖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