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砍桃樹400字作文

砍桃樹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我小時候做過許多小事,都像小船一樣在我記憶的小河裡慢慢地漂走了,可是有一隻小船一動不動地長浮現在眼前。 

  那是1年前冬天的一個下午,天下着小雪,天氣很冷,我做完作業就想到外面去玩玩,剛出大門,就看見大門不遠處有一棵落光了葉子的“死桃樹”。“咦,有了,我把他砍了燒掉暖暖身子。”我自言自語地說。 

  我很快地跑進屋裡拿出柴刀,來到那棵“死桃樹”前,學着大人的樣子,捲起袖子,然後舉起柴刀,向桃樹砍去,嘴裡“吭吁吭吁’地喊着,一棵茶碗粗的桃樹砍了半天才倒。我累得滿頭大汗,一屁股坐在地上直喘粗氣。忽然爸爸不知從哪兒騎着自行車回來了,看見我氣喘吁吁地坐在地上,就問:“你幹什麼累成這個樣子?” 

  “瞧,我厲害不?!”我指着那棵已經被我砍倒了的“死桃樹”說。“誒呀,我的小祖宗,那棵桃樹沒有死啊!”我丈二和尚——摸不着頭腦。 

  爸爸把我拉起來,撣撣我身上的泥土,仔細地跟我講了桃樹冬季落葉的原因。 

  這件小事使我明白了一個道理:世界上的事情都不像“桃樹葉子落了就死了”那麼簡單。我們做任何事情,頭腦也要複雜一點,要用心思考,用心觀察,用心琢磨,才能把事情做好。

砍桃樹 標籤:櫻桃樹作文 楊桃樹作文 核桃樹作文 桃樹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