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最難忘的早晨600字作文

最難忘的早晨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最難忘的早晨

 浙江省嵊州 城南小學五(1) 鄭冰潔

  一個星期天的早晨,我邁着輕鬆的腳步,正高高興興地走在上學路上。突然,我看見前面有許多人圍着在討論着什麼。於是好奇心強的我便走過去湊個熱鬧。 

  我走上前去一瞧,啊!原來是一個肥壯的年青人在賣鳥。一隻只小鳥被那剛硬的籠子像囚犯似地囚在裡面,驚慌的它們不停地拍着翅幫,用無助的眼神看着我們。而那位像魔鬼般的年青人,數着那些昧心錢,把那些無辜的小鳥賣給了別人,嘴角露出了得意的笑容。我再也看不下去了,雖然我不能將所有的小鳥都買下來,但我一定盡我最大的努力拯救它們的。於是,我問那年輕人:“請問每隻鳥多少錢?”那位在數錢的年青人不耐煩地說:“3塊一隻。”我一聽,把所有的零用錢全掏了出來,一數,哎,只有2塊錢,還差1元。這時,我猛地想起,早上爸爸還給我1元錢買早飯呢。想完,我掏出1元錢,可肚子組織了一支抗議軍隊,正在對我發出抗議。要不要用1元錢去買鳥呢?我開始猶豫了。突然,腦子一閃,對,應該去買鳥,雖然你會餓一頓,但救了一條小生命,這樣做是值得的。想到這,我把錢毅然地給了那個年青人,從他手裡接過了一隻受驚的小鳥。

  我把它輕輕捧在手裡,摸了摸它那柔順的羽毛,然後用力往天空一拋。那小鳥拍了兩下翅膀便飛走了。我想:“人和動物是平等的我們要保持動物,這樣生態才會平衡 。”這個早晨真難忘啊! 

  指導教師:王選玉

讀你的文章真是一種享受!

最難忘的早晨 標籤:初冬的早晨作文 冬天的早晨作文 下雪的早晨作文 公園的早晨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