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最難忘的一件事——友誼800字作文

最難忘的一件事——友誼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最難忘的一件事——友誼

 浙江省杭州市 杭州市茅以生實驗學校五(1)班 徐楚楚



  一天晚上,我做完功課,翻開家中的相冊,一張張照片躍入我的眼帘:有爸爸專心致志的鏡頭,有媽媽埋頭進行化驗的留影,有弟弟俊俏的笑臉……然而,這一切都吸引不了我,我的目光卻停留在一張我和於芳的合影上。於芳是一個戴着紅領巾的小姑娘,她那紅撲撲的臉蛋,像一朵絢爛的紅雲,兩隻亮閃閃的眼睛炯炯有神,齊耳根的短髮上結了一隻大紅蝴蝶結。啊!多好的同學,我捧着相冊,友誼之情湧上心頭,難忘的往事又浮現我的眼前。

  從三年級開始,我們是同班同桌的同學。每天,我們在一塊兒參加各種活動,遇到不理解的問題也都互相幫助共同解決,我們倆簡直成了形影不離的好朋友。

  一個風和日麗的早晨,三年級的全體少先隊員乘車到大關山水庫。起先,我興緻勃勃地坐在車窗邊,?望窗外的美景。同學們有說有笑可開心了!可後來,當車子行駛在正有修理的石頭路上,車身不停地顛簸着,隨着車身的震動,一股難聞的汽油味直衝得我頭暈目眩,五臟翻滾,好幾次我都直伸脖子要嘔吐。我站起來想去拉車窗的玻璃,好透透氣,可不聽使喚的雙手怎麼也拉不動。我只能斜靠在椅子上,這時,於芳見我臉色發白,就關切的問我:“你怎麼啦?想吐嗎?”說她一面把我摟在懷裡,一面轉告老師。於芳見我難受的樣子,趕緊接過老師遞的“風油精”塗在我的額頭和鼻孔下。但不知怎麼?我胸口憋得更厲害了,剛抬起頭來,話未出口,就“哇”的一下吐了出來。吐得於芳上上下下到處都是,又加上那強烈的酸味,實在使人難受,可於芳連一個眉頭也沒皺,連忙叫同學倒杯水給我漱口。還掏出自己嶄新的手帕幫我擦嘴、擦手。同學們紛紛遞出藥品和食品。我望了於芳和同學,不住的點頭致謝!慢慢地,人覺得清爽多了。這時,只見於芳的臉上露出欣慰的笑容。

  下車后,同學們興高采烈地登上去了。

  “該睡了,楚楚。”媽媽的叫聲打斷了我的沉思,但是我還凝視着相片……

最難忘的一件事——友誼 標籤:最難忘的一件事作文 我最難忘的一件事作文 令我最難忘的一件事作文 一件最難忘的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