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快樂的麻雀,快樂的我700字作文

快樂的麻雀,快樂的我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三月的第一縷陽光照向大地時,迎春花就已經綻開了美麗的花瓣。我看着窗檯旁快樂的小麻雀,聽着它們細細的鳴叫,思緒又輕輕盪到了幾個星期以前……

  那是頗有些寒冷的初春,小區的小草都還沒發芽。乾冷的空氣有些死板,就連陽光都少的可憐。當時的小區里迎來了一群令人愉快的小傢伙——麻雀。

  “小麻雀在寒冷的天氣中怎能找到食物?”我對媽媽說,“我們給它們些糧食吧!”媽媽卻不以為然地回答,“麻雀是怕人的,你喂它們,它們根本不敢過來吃啊!”我一聽,有點兒失望,心想:哼,我就要試試麻雀是不是它們真的是害怕人!

  我為了“救濟”麻雀們,在窗台上撒了一把糧食,希望它們能找到這裡。我坐在窗檯旁邊,焦急地等啊等啊,臉上急得沁出了層層汗珠。終於,有隻小麻雀飛來了,我正想歡呼,卻發現小麻雀只是停在一旁靜靜地看着,一點兒也不敢動那些糧食!一股挫敗感慢慢從我心中升起,看來媽媽說的沒錯,麻雀的確害怕人。我懊惱地想着,悻悻地離開了窗邊。

  幾天過去了,我沒有再特意來看這些小傢伙們,但發現糧食已經被他們都吃完了,我在心裡暗自快樂着。

  不知什麼時候開始,小鳥們敢停在我的窗台上了。它們在那裡唱着動聽的歌曲,在那裡啄食,還敢啄啄窗戶玻璃,好像很好奇屋裡是什麼樣子的。我來喂它們時,它們也不飛走,反而還歪着小腦袋睜着圓圓的眼睛望着我,真是可愛。

  媽媽曾以為人和動物不能和平相處,但我用行動告訴她:“能!”我真正體會到了我和小麻雀和諧相處的快樂滋味,是信任,是愛,才讓我們人類與動物和諧相處。看着我的“鳥兒小世界”,我的嘴角漾起了一絲淡淡的卻怎麼也抹不掉的微笑。

  五年級:薄荷草地上的貓



快樂的麻雀,快樂的我 標籤:麻雀作文 可愛的小麻雀作文 小麻雀作文 可憐的小麻雀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