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觀《中央電視台公益廣告媽媽洗腳》有感600字作文

觀《中央電視台公益廣告媽媽洗腳》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觀《中央電視台公益廣告媽媽洗腳》有感 

  中央電視台近三年每天都在熱播一則公益廣告,廣告講的是一位年輕母親在給自己的兒子講小鴨子的故事,講完后,母親去給孩子的奶奶端洗腳水洗腳,那個年幼的孩子見了,便跑到衛生間……當媽媽給孩子的奶奶洗完腳,回到自己的房間里時,發現兒子不見了,回頭一看,只見她的兒子正吃力地端着滿滿的一盆水,蹣跚地走過來童聲童氣地說:“媽媽洗腳。”媽媽欣慰地笑了。隨後電視畫面上跳出了一行字“其實,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師”。 

  每當看見這則廣告時,我和爸爸媽媽都非常感動。因為這則廣告體現了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孝”,“孝”是什麼?“孝”是一種高尚的品德,孝是童心未泯的孩子嘴下溜出給父母的半粒糖;孝是孩子放學歸來,在門口甜甜的一聲“媽媽”;孝是飯前搶着給父母盛飯的那一舉動……孝,他每時每刻都在你身旁,不經意中,輕輕一舉手,一投足全融進孝的成分。 

  為什麼廣告中的孩子會那樣孝順呢?因為他有一個榜樣,那就是他的母親,就像廣告中說的那樣“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師”。父母的一言一行深深地影響着孩子的人生觀、世界觀。孩子如同一張白紙,父母在紙上畫優畫拙完全取決於他們自身素質。有句話說得好:“從小孩子的行為中可以看出他父母的品行”。父母們應該做出榜樣,榜樣起着潛移默化的作用,榜樣的力量是無窮的。 

  同學們,我們都要向廣告中的小男孩學習,回家要干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比如吃完飯後幫父母洗碗,扔垃圾;父母累了,幫他們捶捶背,揉揉腰……讓我們大家一起做一個孝敬父母,尊敬長輩的好少年。

觀《中央電視台公益廣告媽媽洗腳》有感 標籤:公益廣告作文 中央電視塔作文 幫媽媽洗腳作文 第一次給媽媽洗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