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還我們一個家700字作文

還我們一個家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當你嗑着爪子,仰卧在自家的沙發上看電視時,那種溫馨的感覺早已瀰漫了你。你會想:我是多麼幸福啊!我用自己的辛勤勞動換來了家的安逸。你再看看,由於你們的濫砍亂伐,使得動物們無家可歸,它們用顫抖的、哽咽的聲音說:“‘善良’的人們,可憐可憐我們吧——還我們一個家,好不好?

  家在每個動物的心中都有着舉足輕重的地位。沒有家就意味着到處飄泊。可是,近幾年來,由於人們大量砍伐樹木,使得動物們流離失所,有的竟瀕臨滅絕,生態平衡受到嚴重的破壞。沙塵暴、泥石流……一系列的自然災害接踵而來,進而危害到人類的健康。

  人類用木材取暖、做飯、造房子。表面上看過得很滋潤,事實上他們在間接的破壞自己的家園。若沒有歡蹦亂跳的小鳥,蟲子到處泛濫,糧食作物大量減產,農民的收益沒了保障。以鳥類為食的動物,將活活被餓死,還有……

  保護環境就是維護人類的家園,我們要像《熊出沒》中那兩隻智勇雙全、憨態可掬的熊那樣,用智慧和力量,盡其所能同“侵略者”——光頭強展開激烈的戰鬥。直到把它徹底打垮,才相互擊掌,相互撅屁股,跳起了歡快的舞蹈。這就是一個典型的保護家園的例子。動物亦如此,人類又為何要怠慢呢?

  植樹造林,讓綠色拂去夏日的熾熱;讓清涼、舒適永駐人間;讓樹木為人類遮風擋沙、遮陽避暑,提供人類所需的營養物質。要深刻地認識到破壞森林,就等於慢性自殺。認識到森林對人類的重要性;認識到沒有森林我們的家園將不復存在。

  還動物一個家,也就等於為我們營造一個幸福的家。誰願意忍受風吹雨淋?誰願意沿街乞討?誰不想過上幸福的生活?那我們就應該一致行動起來,愛護動物,同它們和睦相處,保護它們的家園。不濫伐森林,使生態平衡永遠處於良性循環。這就是我們必須要做的,而且一定要做好。因為我們也想讓自然界還我們一個家——一個安定、舒適、充滿祥和氣氛的家。

  五年級:learn



還我們一個家 標籤:一個家作文 同一個家園作文 還我清白作文 還我自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