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仙人球給我的啟示700字作文

仙人球給我的啟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那已是幾年以前的事了,那時,我還沒有搬家。客廳旁小小的陽台上,有着幾株並不起眼的仙人球,大而臃腫的身子,又短又尖的小刺兒,遠遠看上去着實像一個墨綠色的刺兒毛球,誰絆上去都會被摔成個“刺蝟”。剛開始我還饒有興趣地給它澆了幾天水,圍着它觀察幾下,之後便再也不理它了,連澆水都沒有它的一份。肥肥的、尖尖的,想想都不喜歡。可它好像並不“在乎”,仍然是墨綠墨綠的,仍然那麼健康,似乎並不在乎我對它的“漠視”。

  不久,家裡又買進了幾盆花兒,我更是懶得管它,乾脆把它“遺棄”到了樓下。想想看,開着大紅花的萱草,四個葉片兒的二月蘭,開着小白花兒的水仙,甚至幾年、幾十年都很少開花的吊蘭都比它好看!從此之後,我下樓都不會瞧它一眼,只有挖蚯蚓的時候才去“光顧”一下,但那也是漫不經心的一瞥。

  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十歲那年,我要遷入新居了,一天,我快步下樓時,猛然間,突然想起了兩年前被我“遺棄”的那盆仙人掌,它現在怎麼樣了呢?八成是死了吧。我這麼想着。但當我真正來到那盆仙人掌跟前時,我震驚了,它不但沒有因為缺水和夏日十四小時的暴晒而乾枯、死亡,而且還煥發出了新的生機,曾幾何時,在那依然大腹便便的身上,竟開出了兩朵小花,那花那麼嬌艷,卻又那麼堅強。兩年裡,僅僅靠老天偶爾下的幾場雨,在它那嫩黃嫩黃的花蕊里包含着的卻是無盡的坎坷與艱辛,多麼可愛的小生靈啊!

  第二天,我即將離開這個我生活了六年的地方,我還是決定把仙人球留在那間小房子的屋檐下,臨走時,我禁不住把它打量了一遍,它依然那麼茁壯,那麼墨綠。我的心不禁一顫,仙人球是那麼的渺小,但它又是那麼偉大,那麼高尚!人何嘗不應如此呢?有過坎坷,有過遺憾,這時的人生就好像炎熱乾涸的沙漠,但只要有信念,終究會開出絢麗的生命之花。

  仙人球給我的啟示五年級:仙人



仙人球給我的啟示 標籤:仙人球作文 可愛的仙人球作文 我家的仙人球作文 仙人掌的啟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