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讀書的快樂400字作文

讀書的快樂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書,這個多麼熟悉的字眼。它伴隨我度過了無數個春秋,無數個夜晚,是它使我的童年變得充實,快樂。

  想起我三年級時,老師要我們大膽提出自己的問題,我自告奮勇的舉起了手,老師點了我的名,我上來后,對同學們說:“天為什麼是藍色的?”頓時,嘰嘰喳喳的教室一下變成了鴉雀無聲,平時大大咧咧的同學都靜了下來,我清了清嗓子,說:“天是藍色的是因為太陽光不止是紅色,還有藍色,由於紅色穿透力強,能穿過大氣層中的塵埃,藍色由於穿不過去,留在大氣層中,所以天空就變成了藍色。”頓時,教室里響起了熱烈的掌聲,正是因為這件事,同學們送了我一個雅號“小博士”。

  這一刻全都是因為我偶然從書中看到的,那一瞬間,我就換來了全班同學的知識,開闊了視野。

   古往今來,書在歷史上立下了豐厚的偉績,如:孫子兵法。這本膾炙人口的孫子兵法,為多少軍事天才建築了勝利成功的里程碑,在此,我要大喊一聲:書,我讚美你!



讀書的快樂 標籤:讀書的快樂作文 讀書,我的快樂之源作文 讀書的味道作文 讀書的好處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