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做春卷600字作文

做春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春卷是一道很好吃的點心,今天,我到舅舅家和舅媽一起做春卷。 

  我先拿出一棵黃牙菜,用水清洗乾淨,掰成一葉一葉的,重疊起來,先切成條狀,再切成丁,切好之後,我又從冰箱里拿出了絞肉,在鍋里倒了一些食用油,開了火,過了一會兒,油就開始沸騰起來,我放了四分之一的絞肉,不停地翻炒,絞肉漸漸由大紅色變成了淡淡的粉紅色,在這個時候,與菜丁一起炒,然後放幾勺蘑菇精,再放一些面稀,炒好后,油也被吸幹了。接着我們把炒好的絞肉餡兒,裝在一個大碗里,等餡變冷后才能包。然後我們又從冰箱里拿出一包白白、薄薄的春卷皮,我們把春卷皮一張一張地分開,再在一個小碗里放幾勺的速溶生粉,再加一些清水,拌成了面稀。拿一張春卷皮在桌上攤平,用筷子夾一些餡放在春卷皮的正中央,弄成1厘米高、9厘米長,2厘米寬。先把下面的一個角放上來,再把兩邊的角往裡拉,不能碰到餡,然後往上推,在留出一個角的時候,用勺子蘸一點點面稀在那個角上,再繼續推,使春卷粘得更牢。 

  我和舅媽一起包了很多春卷,我們在鍋里倒了很多食用油,然後開火,等油沸騰了,我先放了一個春卷,試一試該怎麼炸,用筷子慢慢地翻動,直到春卷炸成金黃色夾出。漸漸熟練了以後,我就三個三個炸,終於炸完了。聞着香噴噴的春卷,我口水都要流下來了。我連忙拿了一個往嘴裡送,咬一口,又香又脆,真好吃! 

  通過包春卷這一件事,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只要你努力了、用心了,就會有許多豐碩的果實! 

[作者自評]:我覺得這篇文章條理很清楚,每一個細節都寫得很具體,做春卷的情形彷彿就在眼前。 

[父母評價]:文章具體而生動,彷彿使人聞到了春卷的香味。通過自己勞動得來的,特別有意義。

做春卷 標籤:春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