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與書的故事700字作文

我與書的故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書,一個多麼神聖的字眼!書中自有顏如玉,書中自有黃金屋。書猶如一個宿營地,保留你的靈魂,放飛你的夢想;書就像一個百草園,可以安慰你的精神,撫平你的創傷。

  書是一位無聲的老師,耐心地教導我們,沒有任何怨言,它把所有的知識毫無保留地奉獻給我們,讓我們人生的種子有了充足的陽光雨露和養料,使我們茁壯成長,最後收穫成功的果實。

  在我的讀書生涯中,有無數位優秀的“老師”不求回報地教導着我,使我逐漸從懵懂走向成熟。

  在我3歲時,媽媽就買來識字卡教我認字,於是我一個字一個字地認,不會的就問媽媽,這是我走向讀書的基礎。5歲時,我漸漸不滿足於簡單的認字,詞了。於是我便開始找書看。一次在床上我驚喜地發現了一本《睡前故事》,我一個字一個字認真地讀了起來,越讀越覺得有意思,不時惹得我哈哈大笑。那時,我開始喜歡上讀書了。

  時光匆匆流逝,彈指一揮間之際,從我的指尖緩緩流過。一眨眼,我已7歲了,是一個二年級的小學生了,對看書也開始挑剔起來,再也沒有了小時候的純潔,天真和無知了。現在我的成功之株,已經冒出了小芽。

  時間飛逝,如流星一般,飛快地從天空中劃過。我已9歲,我開始愛看那些有曲折故事情節,豐富人物形象的故事,因為那些更有吸引力,讓我從內心體會到人物的情感,陶冶我的性情,讓我的情操變得高尚。

  有時候,在傍晚,看着夕陽徐徐從西方落下,讓人心中激起一股熱情,這個時候,捧起一本最喜愛的書,品着一杯茶,在茶香裊裊中任思緒漂浮,在書味氤氳中任精神沉醉。

  啊!這種感覺是多麼美妙呀!

  生活的快車載着時間老人匆匆駛過,每到一個人的心扉都會留下一個包裹,有的包裝精美,熠熠奪目;有的樸實無華,暗淡無光;還有的僅僅是一張白紙,需要收到的人自己去描繪……而時間老人也送給我一份禮物——書。

  讀書可以使人從遲鈍變得聰穎;從慌亂變得沉着;從懵懂變得成熟。

  讓我們讀書吧!



我與書的故事 標籤:我與書的故事作文 與書的故事作文 我與書作文 我與書籍共成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