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我與書的故事1500字作文

我與書的故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500字

我最喜歡讀書了,什麼樣的書我都愛讀。我從小就與書分不開,每天晚上媽媽都要給我讀幾個故事我才能睡覺。書成了我的好朋友。

  小時候我最喜歡的是童話書,因為那裡面有奇幻、美妙、使人想象力擴展的故事。有時候我也會想成為書中的主人公,那樣該多好呀!隨着年齡的增長,識字的增多我越來越喜歡看書,不管是漫畫書,作文書,還是故事書等我都喜歡。因為書會讓我覺得我不僅得到了一位益友,而且得到了一位有趣又博學的老師。每當我拿起書時,我的心裡又不禁想起了我與書的故事。

   記得那是二年級的時候,有一次,正好家裡的書我都看完了,媽媽下班以後,拿了一個沉甸甸的袋子,把它放進了書房,告訴我他給我買了幾本書,我聽了以後欣喜若狂,趕緊把作業寫完后,拿起這本書就坐到沙發上開始貪婪的讀着。只見,封面上寫着《毛驢上的笑星——阿凡提的大幽默》,啊,太好了,書中的故事太幽默了,而且每則故事的寓意深刻,原來讀書不僅可以獲得樂趣,還會讓我明白很多做人的道理。

   有了書的相伴,我的課餘生活充實而精彩。我常常為書中主人公的喜而歡,悲而傷。於是我常常在瀏覽中,讓時間輕易流逝。我還喜歡看作文書,因為可以提升自己的作文能力。書籍,是知識的寶庫,它使人類的知識不斷積累、發展;使愚者變得博學多才。也正是它,使我不斷充實自己,給我的生活帶來了無限的快樂與希望。讀書在不知不覺中已成為我生命中的一部分。我身邊少不了的總是我最好的伴侶——書,要問我為什麼喜歡書?我會說,因為書給了我很多,很多,因為有它在,我是最幸福,最快樂,最自由的!

    因為我們這一代人,大多數是獨生子女,也沒有兄弟姐妹,閑暇的時候也沒有人玩,同學們也學習的學習,補課的補課,所以我就用書來充實我的生活,我也漸漸嘗到了讀書的甜頭。有時寫作文的時候,我也會把從書中所學到的好詞佳句用到作文當中。

    “書中自有黃金屋。”相信大家對這句話熟悉吧,今天我真正知道了這句話的含義。 因為從書中我可以知道許多的故事,增長我的見識,豐富我的閱歷。高爾基曾說過:“讀了一本書,就像對生活打開了一扇窗戶。”

    記得有一次,我看見媽媽在看一本叫做《待人有道》這本書,媽媽看得很投入,我很好奇,在媽媽去做飯的時候,我就拿起來看了看,的確,這本書告訴我們如何尊重每一個人,如何理解人,如何獲得別人的認同,如何給別人留下好印象......也許這本書不適合我們這個年齡看,但都是讓人受益的書。

    莎士比亞說過:“書籍是全世界的營養品。”從現在開始,抓緊時間,讀書吧!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我們現在這個年齡正是讀書的佳期。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書就像一艘小舟,載着我們駛向知識的彼岸。

  周家街小學

  五年一班

  王玉

我與書的故事 標籤:我與書的故事作文 與書的故事作文 我與書作文 我與書籍共成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