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環保靠大家400字作文

環保靠大家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地球是我家,環保靠大家”。各種各樣的廣告,告訴我們環保的重要性。為了讓我們更深一成的了解環保,學校在上個學期給我們看了一條環保教育片。這一條片子是講現在一些瀕臨絕種的動物,人類如何用一些環保的方法,使它們再次龐大起來。 

  這條片子上介紹了一種沙蠶科的動物“禾蟲”。禾蟲是一種生長在水田邊,靠吃稻穀收成后留下的稻菜頭長大。有人說:禾蟲在那麼髒的地方生長,能有什麼用。其實不是的。禾蟲可以煎、煮、蒸、燉,十分的美味。而且禾蟲身上有大量的蛋白質和維生素。吃禾蟲可以脾胃治虛弱;治泄瀉;治貧血;治水腫。在禾蟲在1999年,由於稻穀水田的減少禾蟲數量也逐漸變少。就在這萬分危機的時候,政府提出要增加水田的數量,是禾蟲在次變得強大起來。 

  其實,要想動物絕種的悲劇不再繼續下去是很容易。我們可以少用塑料袋,最好多用牛皮紙袋。可以循還利用,又可以回收,就算被丟棄了,也可以自動降解。盡量多乘坐公共汽車,多騎自行車。隨手關燈,節用電器。慎用清潔劑,選無磷洗衣粉,盡量用肥皂,減少水污染,保護江河湖泊。這些都是我們身邊的環保。

環保靠大家 標籤:環保靠大家作文 大家一起作文 大家作文 大家庭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