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風中最美的常春藤900字作文

風中最美的常春藤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蠶絲吐盡春未老,燭淚成灰秋更稠。您的倩影,彷彿化身成那春蠶,那蠟炬,不顧自己如何香消玉殞,只求用你那一抹笑容換學子功成身就,前途爛漫。 

  楊老師,我們八班班主任,也許聽來平淡無奇,可她還是為人母親,有女兒要照顧。同時她也是一位數學老師,一人帶兩班,深壓重擔。即使這樣,她卻還像夏日裡的那牆鬱鬱蔥蔥的爬山虎,不管土地如何貧瘠,環境如何衰草寒煙,只要有種子,她就會幸福得生根發芽,只要有支點,她就會不惜代價得向上攀爬。 

  楊老師帶領我們的短短兩個月里,就證明了她自己的實力。剛進高中分班,我們這個班集體並不優秀,整體水平處於中下位置。彰明較著,對她來說又是一重壓力。逃避?面對?她單刀直入地選擇了後者。年輕賦予了她活力,方逾三旬的她在崗位上來回穿巡;內心迸發出的激情,讓她相信這個集體總有一天會“柳暗花明又一村”的。 

  時光荏苒,白駒過隙。兩個月里的汗水拼搏戰,准瞬即逝的是這場期中考試的到來。我們都秉着沉重的複習任務,誰也無暇顧及楊老師此時又是多麼百結愁腸。可這時她的笑容卻比以往來得更燦爛了,絲毫沒有緊張不安,而我們也深受感染,潛移默化中學會了如何去平靜煩雜的心情,坦然面對這場測驗。 

  只是誰又懂得,那一掬笑容飽含了她多少滄桑,多少日夜兼程,多少不為人知的艱辛,掩蓋了多少不計其數的愁容與淚水?她滿臉笑着,一直“騙”着我們,騙進了考場,騙進了成功的柵欄,從落後騙進了領先的行列。 

  設想下,當有人問她是否值得時,也許她會笑容可掬地說到:“值得!我能做的只是這些,為孩子們營造一顆平常心,然後迎接這場暴風雨的考驗。他們要是成功了,我為他們的優秀而感動,為他們的那顆平常心所自豪;他們要是失利了,只要他們儘力就好。”或許,這種“騙”不僅僅是她的一片良苦用心,還是她對孩子們“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的堅定信念,更是她對教育事業“鶴髮銀絲映日月,丹心熱血沃新花”的崇高追求。 

  楊老師,我們沒見您流淚,可是我們知道,您的淚水總滴在心頭,你一直是我們心中的那株常春藤。請您放心,我們一定不會讓您流淚,一個機會也不會給你留下,當您哪一天功成身退之時,不知道是否會落得個“未始淚”的境界呢? 

風中最美的常春藤 標籤:常春藤作文 我心中最美的風景作文 心中最美的風景作文 我心中最美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