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心中最美的風景1000字作文

心中最美的風景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風景”一詞的意思是“一定區域內由山水,花草,樹木,建築物以及某些自然現象形成的可供人觀賞的景象”。然而,大千世界,姿態萬千,“可供人觀賞的景象”有何止於“自然景觀”?

  2010年,夏。

  七月的大山深處,像是一個性子稍帶些潑辣,任性的姑娘。不比春日恬靜,秋日含蓄,冬日浪漫,但就像家喻戶曉的四大名旦梅,程,荀,尚一樣,各有千秋。不敢道夏日最美,但春與秋,見得少,夏與冬,偏愛夏。

  已記不清確切的日子,只記得,那天很熱。鳴蟬在樹葉里長吟,肥胖的黃狗伏在牆邊,平日輕捷的貓兒也不知到哪兒去了。

  我拿着蒲扇,在院子里納涼。

  這時,隔壁一個叫小如的女孩來邀我一道爬山,說要讓我好好見識見識這座山的魅力。這大熱天的,本不願去,卻又不好意思拒絕,便跟在她的身後。

  我倆行走在那條蜿蜒于山間的一次性的,大約半小時,便望見前方不遠處有一座孤墳,位於青山之麓,墳邊一株柳樹,柳條在空中輕飛曼舞。樹蔭下一簇百合,綻放。一位老嫗倚在墳邊,歲月,已將她的青絲染成白髮,時光的年輪也布滿她的臉龐。

  小如輕輕走上前去,甜甜道了聲“虞奶奶”。

  “偶,小如啊,身邊這姑娘是……”

  “這是鄰居家姐姐,江蘇來的!”

  “江蘇的姑娘啊,真水靈。那地好啊,物華天寶,人傑地靈,他也是那兒的人。”

  說罷,她便望着那座墳,道:

  “十年生死兩茫茫,不思量,自難忘。千里孤墳,無處話凄涼。”

  這是蘇軾的詞。

  一位山間老嫗,談吐竟如此文雅?

  再後來,我了解到了真像。

  她的丈夫,1970年來到這裡支教。

  他第一眼見到她,就戀上了她,同時戀上了這。他不必為家庭所擔憂,因為他自小便是孤兒。他與她許諾,百年之後要一起葬在這裡。

  1998年,他便撒手人寰,先行而去。

  她是笑着送他走的。

  她沒有和兒女一起去城裡居住,因為這裡有她的牽挂。

  這株柳,這簇花,都是她悉心照料的結晶。

  每當柳絮飄飛之際,百合也將盛開。

  這麼多年,她天天來此處伴他,聊天。

  這麼多年,風雨無阻。

  她想,空山鳥語,潺潺流水,定然很美。

  於是,這成了她的習慣,也成了一道獨特的風景。

  和她聊了許久,我和小如她沖我們一笑,莞爾中帶一縷愁思,不已察覺的愁思。

  我們漸行漸遠,並不時回頭望去,不知她是否任在念那首《江城子》,不知他會不會聽見。

  柳絮飄飛,百合綻放,一位老嫗倚一座孤墳,真美。

  初一:敗筆



心中最美的風景 標籤:我心中最美的風景作文 心中最美的風景作文 我心中最美麗的風景作文 我心中最美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