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小草頌400字作文

小草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每當春回大地的時候,走在大路上、河溝旁、田野里,便會看見小草偷偷地從土裡鑽出來,嫩嫩的、綠綠的,特別是一場春雨過後,草兒青青的,直逼你的眼睛。在草地上踢幾腳球,打幾個滾,風輕飄飄的,草軟綿綿的,讓人好不舒服! 

  烈日炎炎的夏季,火熱的太陽炙烤着大地。小草經歷了春風、春雨的滋潤長得更加茂盛了。陽光的直射奈何不了它,你看它們三五成群的抱成一簇,顯得愈加蒼翠。 

  颯颯的秋風染紅了楓葉,小草也換上了黃色的衣裙,顯出了成熟的美。 

  一場大雪過後,草兒蓋上了厚厚的棉被,安安靜靜的睡著了。我知道,它的身體內孕育着新的生命,等待着春天的降臨。 

  有時我在想詩人李白那首“離離原上草,一歲一枯榮。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是對小草一生最真實的寫照。他樸實無華、默默無聞地裝扮着大地,襯托着紅花,沒有人注意過他的存在,只欣賞着花兒的美麗,可它依然頑強而執着地生長着。我們生活中的每一個人,不也應該具有小草這樣的精神嗎?

小草頌 標籤:小草頌作文 草頌作文 小草作文 假如我是一棵小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