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一個笑對人生的陽光女孩1200字作文

一個笑對人生的陽光女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在她的身上有股自強不息的毅力

  石紅5歲時,不幸被高壓電線擊倒,失去了雙臂。在做完第一次手術的第3天,她就堅強地試着用腳趾夾起了筆。最初的寫字其實只是畫線,橫線豎線,長長短短。兩個月下來,小腳丫磨出了一個個血泡。母親為她的小腳貼上了膠布,她又忍着疼痛不停地寫呀寫呀。別人一揮而就寫成的一個字,她要花好幾分鐘。為了方便寫字,她不能穿襪子,不能穿有鞋帶的鞋子,即使在冬天也要裸露着腳寫字。然而,憑着一股自強不息的毅力,她從不喊苦,始終堅持。3年後,她用腳寫字的速度不但趕上了別人用手寫字的速度,而且寫得很漂亮。此後,她又學會了用腳吃飯、刷牙、穿衣、洗衣、疊被子……

  2004年夏,石紅進入藍天學院設計與傳播系的廣告專業學習。她是個聰明的女孩,總能想出新穎的創意,但卻不能隨心所欲地用電腦表達出來。一個冬天的夜晚,面對要交的電腦設計作業,她對着電腦默默地流淚。室友看出了她的心事,想要幫她。倔強的她說什麼也不肯,硬是頂着刺骨的寒氣,光着腳敲擊鍵盤,直到凌晨才完成了第一份電腦作業。

  其實,只要石紅和老師說一聲,每個老師都會允許她晚些交作業。可她從來沒有這麼做。石紅的成績一直不錯,2005年度還獲得學校特等獎學金。她參加的本科自學考試,已經通過了7門。

  在她的心中沒有因殘疾而引起的自卑

  石紅初中畢業時,父母要她留在家鄉讀高中,以便照顧她。但是,她還是決定離開家鄉,到藍天學院就讀五年一貫制的高職大專班。她拒絕了父母請人陪讀的打算,而且在學校報到的第一天,她就將母親“趕”了回去。她樂觀而堅定地說,要盡一切努力擺脫依賴,像健全人一樣獨立生活。

  一個深秋的早晨,突降傾盆大雨。室友已經去教室了。為了堅持早自習,石紅冒雨從寢室衝進教室。“當時,她的全身濕透了。”廣告製作專業的老師說:“我每次上課點到,她都坐在教室,出勤率非常高。”石紅的好友馬帥說:“她上課特別認真,當我上課開小差或講話時,她會嚴肅地提醒我,上課要認真聽講。”

  石紅沒有因為自己是一個殘疾人而感到自卑,她始終有一個非常好的心態,自信、樂觀、笑容是她給人的印象。她從來不在乎別人的目光,常常幽默地說:“的確有人帶着異樣的眼光看着我,但我想,他們要看就看好了,我沒有什麼損失,了不起就當他們在嫉妒我長得漂亮……”

  “記得第一次看見她,她就坐在教室了,一臉可愛的笑容,看不出是一個殘疾人。”石紅的室友笑着說,作為女孩子,她也有愛美之心,一起逛街的時候,看見漂亮的衣服,只要覺得適合自己,她就會試穿。在夏天的時候,她還勇敢地穿着短袖襯衫,從來不會為了遮蔽自己的殘缺而委屈自己,忍受炎熱。

  在同學眼中,樂觀的石紅永遠是一個肢體健全的正常人。也正是因為石紅的自信和自強,今年她榮獲了“首屆中國大學生自強之星”和“江西青年五四獎章標兵”光榮稱號。

  她,石紅,一個普通但不平凡的大學生,一個笑對人生的陽光女孩。

一個笑對人生的陽光女孩 標籤:笑對人生作文 陽光女孩作文 對人生的感悟作文 面對人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