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熱浪900字作文

熱浪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當清晨的第一縷陽光灑落在院子里的灰白牆壁上,那耀眼刺目,炫耀張狂的光芒就令人恐懼,令人顫抖,彷彿是一條滾滾而來的火龍即將開始張開它那炎炎的火喉,向人間噴射濃濃的烈焰。

  院子里的花木大部分已經枯黃。葡萄藤上殘存的幾片黃葉在清風中搖曳,幾串已晒成乾的暗紫紅色的葡萄,苟延殘喘地懸挂在葡萄藤上,隨着牆壁上空調外機呼出的熱風,在不停地顫動。桂花樹的梢頭出現一片土黃色的敗葉,今年春天剛剛長出的綠油油的挺拔新枝已蕩然無存,儼然如已到暮年的老婦,露出乾癟面盤上那一條條顯眼凸凹的皺褶。初春買下的幾盆五彩相間,鮮艷奪目的海棠花,只殘剩下幾片枯黃的敗葉,向空中散發出淡淡的焦土味,似乎剛剛經歷過一場火災浩劫,留下劫后的余跡。兩盆已栽培十多年的鐵樹也失去了往日碧綠的光彩,幾支昔日如鋼針般的枝幹,也墜下了似乎永不低頭的腦袋,委屈地似乎卻又心不甘,無可奈何地在清風中張牙舞爪,默默無語。

  打開窗戶,一股熱浪迎面撲來,好像立即掉入了燒餅爐中。乳白色的輕霧瀰漫在空氣里,籠罩着遠處紫金山的林木;從那裡,散發著燃燒似的氣息。許多灰暗的、輪廓朦朧的雲片,悠閑地浮在蒼藍的天上,緩緩地爬了過去;強勁的枯風不斷吹拂着。火辣辣的太陽毫不留情地炙烤着大地上的一切,彷彿像一個巨大的蒸籠,罩得使人透不過氣來。人似一團發酵的麵粉,外烘內烤成一枚圓鼓鼓的麵包,噴涌而出的汗珠,就是這麵糰蒸發的水汽。偶有一絲輕風擦過,必是裹挾着熱浪和沸騰。

  馬路上的陽光似乎蘸了辣椒水,撒在人身上留下周身火辣辣的印記。坦蕩蕩的大街上行人寥寥無幾,稠乎乎的空氣似乎被凝固了,沒有一絲風,轉眼間天邊的雲彩也似乎被這火辣的太陽烤化了,無影無蹤。幾戶居民的圍牆上原先長滿碧綠如被的“爬牆虎”,只剩下幾支幹枯的枝條,懶懶地垂掛在牆上,牆角邊留下一片枯枝敗葉,如深秋的寒風剛剛呼嘯過,留下一片餘孽。

  梅花山邊常年不斷的流水也成了斷溪殘流,一些尋常看不見的石頭露出了真容,還殘存的幾處積水,摸上去燙手。腳踏在皺褶裂紋的土地上。一步一串白煙。螞蚱在殘存的草叢中,發出微弱而嘈雜的鳴聲。幾隻原本打鬧戲耍的小狗,卻趴在樹蔭下伸出長長火紅的舌頭,“哈哈”地喘氣。

  ……

  整個城市像燒透了的磚窯,使人窒息,使人瘋狂。

  這熱浪還要逞凶到幾時?

  五年級:粉色的薰衣草



熱浪 標籤:熱浪作文